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符昌和驳斥李万千抨叶邹‧“华社需立场坚定领导人”



2015-03-04 12:40 光华日报/要闻

(吉隆坡3日讯)时评人李万千早前发表致老友的公开信,抨击董总主席叶新田与署理主席邹寿汉,促老友认清事实,对此,凤凰友好联谊会顾问符昌和暨雪隆一群老友週二发表文章反驳,並强调华社需要立场坚定的董总领导人。

该题为《牢骚太盛防肠断 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文章宣称,在华教抗爭运动中,虽然人人有责,集体动员,可是在当前我国的局势环境下,教师被公务员化之后的教总已经无法像早期那样站在抗爭的最前列,如今是董总责无旁贷,要站在最前头,这是歷史赋予的任务。

批文章看不到华教抗爭方向

“歷史告诉华社,这项抗爭运动需要最广泛的群眾参与,但立场坚定的领导人正是不可或缺的。”

李万千该文的標题是《准备迎接后叶邹时代的到来吧!》,而符昌和等人在文告中则批评该文章“完全看不到华教抗爭运动的大方向,看不到华社需要董总及需要立场坚定的董总领导人”。

李万千在文中提到“如果董总没有受到政治黑手,例如莱特式人物的渗透、顛覆甚至操控,这些连反动派想做都做不到的事(造成华团、华社、甚至左派內部的大分裂,可谓招招都是如此狠毒致命),又如何可能接二连三不断地发生呢?”;对此,符昌和等人称,以“政治黑手,莱特式人物”来抹黑对方,是某些人惯用的很廉价的政党政治斗爭伎俩。

“在此,让我们借问《迎接》作者李万千老友,造成华团、华社,甚至左派內部的大分裂,可谓招招都是如此狠毒致命,这些是‘连反动派想做都做不到的事’吗?是哪一个反动派说的,你相信吗?”

文告最后说,为了我国的多元教育及华文母语教育的发展计,个人或集团的恩怨都必须让路。

指要求下台理由不能信服

符昌和等人在文章中质问要求叶新田与邹寿汉下台的理由,不能令人信服。

文章坦承华教运动的领袖例如叶邹,他们不是圣人神仙,肯定有本身的弱点和缺陷,也会犯错的,但作为华教运动的领袖,他们首先要坚守华教的利益、立场和原则。”

“假如他们出卖或做了对不起华教的事,那么,赶他们下台,谁也不会反对。可是,今天口口声声要赶叶邹下台的这些人,包括李万千自己,所提出的理由尽是些‘人事问题’或任意指控。请问,这能令人信服吗?”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