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反教育大蓝图 已获90万签名



2015/3/09 (砂拉越)诗华日报/南砂


(本报古晋8日讯)行动党砂州联委会主席张健仁表示,砂行动党将在砂州为收集“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签名作最后冲刺。截至目前,该百万签名活动已收集逾90万个签名。

有鉴于此,他希望华社可以抛开任何歧见,为是项华教教育改革而齐心一致,达到百万签名。

他提到,在我国《教育大蓝图》的议程下,该大蓝图有意实现单一教育源流,要使独中国中化、华小国小化,更透过隐蔽的议程,减少华文教育的时间,后增加国文教育的时间。

除此之外,华文教育及各源流学校所作出的贡献一直在我国也未受到承认。

而董总为维护多元教育源流和捍卫华教母语教育,毅然于2013年召开华团大会,接着大力开展百万签名活动,以便投诉到联合国的有关机构,借此希望可以修改《大蓝图》中不利于华教的部分。

不涉及董总纠纷

为此,他指出,该党将协助董总,积极响应最后阶段的百万签名收集,并在5月之前达到目标。

但针对董总内部人事纠纷一事,他强调,该党并不会参与。

“但在华教课题上,就是在“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课题上,我们就跟董总站在一起,但他们的内部纠纷,行动党不参与。”

于此,他说道,无论是支持董总主席叶新田或挑战派,都希望华社之间可以抛开歧见,共同在《教育大蓝图》的事项上可以团结一致。

“这个百万签民运动是超越派系的斗争。”

为此,他呼吁民众,特别是热爱华教的各界人士,大力响应这项签名运动。

(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