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局绅·回应王超群:“教总不出席董总团拜”




My Photo华教爱心人士丹斯里拿督彭茂燊針对教总主席王超群于213日接受报界专访时表示,教总不联办由董总及其他社团主办的新春团拜,表示遗憾。
 

教总注册成立于1951年,总共有44个属会,成立的宗旨是联谊教师同道间的感情和照顾彼此的福利,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发扬中华文化,研究并促进教育,特别是爭取华文教育以至华裔囯民的平等地位。
 

王超群在教总担任了23年的主席职位,而且是退休校长,在这次团拜的事情上,自认为华教内部纠纷还未解决之前,邀请各方联办或出席新春团拜活动是没有实际意义的,他还说,团拜反而会进一步扩大董总的分歧和矛盾,他憑什么资格?宣称华教内部纠纷尚未解决。董总的内部纠纷目前在法庭上审理,我认为时间很快会证明造反派要摧毁董总的目的是不能得逞的。教总并没有牽涉在内,王主席是否认为董总的分裂,教总也是参与者或者是主导者?
 

你作为教总主席,不但没有中立的劝和说合,反而自称华教内部纠纷未解决前,不参与联办,更严重的是不出席216日在董教总教育中心召开的董事会议,採取杯葛行动。
 

我要提醒王超群,董教总教育中心是由独大,董总,教总联合成立来建立新纪元学院,这是华社的委托,也是全体华人的委托,不容许你个人的喜好,影响董教总教育中心其他的董事以及代表教总的理事不出席,达致分裂董教总的目标。我也要提醒你这样的做法,自认为教总是代表华教,是錯误的,及有深谋远虑的意图。须知华教是由董总,教总及其他华社文教团体组成的简称,而不是由教总自称代表华教。
 

我在此不得不同意前董总署理主席揚云贵于1/11/2010 ,在报章上的谈话,强烈的指责教总因为在是否取消小六检定考试有不同意见,与董总意见分歧,最终目的是教总要分化华教。
 

我也不得不同意王主席于24/10/2011 在报章上的谈话,说董总选舵手外人勿挿手并呼吁尊重自主权,那就是说董总的事教总不要挿手干预,教总的事董总也应该不挿手干预,我非常同意这两篇旧文告的事实,这是让我们华社认清谁说过的话,谁做过的事,不要健忘及丧失自己的人格。
 

我恳切的希望教总的理事及王超群主席在针对新春团拜的课题及董总纷爭的课题,慎重发言,别误导教总、华教及广大的华人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