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叶新田信函没说明原因 撤庄俊隆锺伟贤职务



2015-03-21 09:44 南洋商报/全国版
 

(八打灵再也20日讯)随着法庭今日宣判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就董总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案件中败诉,叶新田同日发函给董总中央常务委员庄俊隆及锺伟贤,即日起撤除两人职务,由被视为“亲叶邹”者接任。

叶新田今日下午350分通过董总行政部,以主席之名发函撤除来自柔州的锺伟贤和吉打州庄俊隆的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信函没有说明撤除原因。

锺伟贤已向《南洋商报》证实此事,并表明将与律师讨论,叶新田是否有否这权限。

“董总不曾发生这种事(董总主席撤除中央常务委员职),我们要通过律师研究其权限。”

张志开黄亚珠或接任

他相信叶新田这么做,旨在削弱改革派在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的力量。

据了解,锺伟贤(49岁)及庄俊隆(46岁)被撤除后留下的职位空缺,由来自森美兰的张志开和霹雳的黄亚珠接任,两人被视为倾向支持叶新田及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

叶邹人马8人对改革派6

由于董总主席职权所限,锺伟贤和庄俊隆目前仍是董总中央委员,该职务不能被撤除。董总目前共有32位中央委员。

消息指出,董总中央常务委会目前有14人,其中8人为改革派,另6人则属叶邹人马。

如今锺庄两人被撤除中央常务委员职,形势将变成以叶邹人马居多的8人对改革派6人。

锺伟贤及庄俊隆同时担任董教总全国独中工委会常务委员,负责推动全国独中业务。

“一定要写明原因吗?”

叶新田对本身撤除锺伟贤和庄俊隆的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一事不愿多谈,直言撤除两者职务的信函,不一定要说明原因。

针对为何有关信函没有写明撤除锺庄两人职位的原因,叶新田向《南洋商报》说:“一定要写明原因吗?”

他指既然自己今天已发函给两人,一切就按照信函内容行事。

针对锺伟贤不排除叶新田这做法,是要削弱改革派在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的力量,叶新田只说:“我现在不想多说,他们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提到锺伟贤可能通过司法途径处理这问题时,他直言若真的来到这一步,他也会看情况应对。

(南洋商报·报道: 蔡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