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庆新春爱华教筹募教育基金晚宴‧反对教育大蓝图百万签名运动 下月总结欠7万个



2015/3/16 中国报/地方新闻
 

(古来15日讯)董总自2013年底发起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百万签名运动,將于4月总结签名,董总代表团再于5月把签名和备忘录呈给国会討论。

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百万签名运动至今收集到93万个个人签名,距离目標差7万个,团体签名则达2800个签名,距离目標差200个。

他说,民主行动党州议员目前在砂拉越州积极协助收集签名,希望尽快筹得百万签名目標。

他也呼吁全国热爱华教人士与团体,协助收集民眾签名。

若未达標董总將照呈

“董总也会將另一份备忘录和签名等,呈交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以让国际组织关注我国教育发展。”

叶新田昨晚出席由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及古来县爱护华教工委会,举办的“庆新春、爱华教、筹募教育基金联欢晚宴”,这么指出。

“据我们了解,国会于5月即將討论教育大蓝图事项,董总组成的代表团需于5月前总结签名。”

询及如果签名未达標,董总如何应对,叶新田回应,即使签名未达百万个,董总照旧把收集到的签名和备忘录提呈国会,以免错失良机。

他希望国会可將不利母语教育的发展政策与措施修改,以永久保障华语教育的地位。

大会昨晚也在现场收集到200个出席者签名。

出席者包括行动党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与士乃区州议员黄书琪、人民公正党武吉峇都区州议员潘伟斯、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筹委会主席黄诗文,以及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財政吴春水等人。

廖星南:当家要当权· 魏家祥须解决关中矛盾

彭亨州爱护华教协会会长廖星南认为,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当家就该当权”,应联合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董教总和华社领袖向有关单位,釐清关中问题。

他指出,当年申请成立关中时,马华一直从旁援助,魏家祥也著手处理,所以建议魏氏將关中课题带入国会或內阁討论,解决关中的矛盾。

廖星南也在宴上道出有关人士向政府申请关中成立前,在填写申请表格中出现一些不妥状况。

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长许炳正指出,该会成立后,就推出“全国华教力量重新统合,全国进行华教教育觉醒运动”口號,並已唤起许多年轻人关注华教课题,也越来越多年轻人支持华教与董总。

他说,全国各地也会陆续成立属会,传达华教觉醒运动。

2组织为董总领导护航

古来县爱护华教工委会和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在“庆新春爱华教筹募教育基金联欢晚宴”,提出2大提案,全力为董总领导护航。

提案即要求董总严厉谴责与解除勾结外部反对派势力摧毁董总、破坏华教者的职务,以及要求全国华社正视林连玉基金、华总、雪华堂和部分华社全国组织对支持摧毁董总的活动,给予全面反击。

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主席兼古来县爱护华教工委会主席彭汉明指出,《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不利华教的条文,若未修改,华小十年內恐全数变成国小,独中也会消失,到时幼稚园也无法以母语执教。

大马龙岗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也以中国历史奸人故事,呼吁破坏华教者停止不当行为,也要求破坏华教者的妻儿劝醒亲人,勿让亲人行差踏错。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