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考量华教抗争使命” 叶新田: 绝不下台


2015-03-19 14:15 南洋商报/全国版




董总与彭州董联会代表团到访百乐。左五至十为邓福乐、胡玉华、卢永绥、叶新田、卢宇廷与邹寿汉。


(直凉1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表明,在当前我国华文教育面临危机的历史关口中,他绝不能选择下台或退出,置身事外。

他说,他有听到有人叫他下台的呼声,不过,在考量了华教抗争的使命后,他觉得他现在不能下台。

“否则就是背弃了所有责任,甚至会被人误以为所做的一切都不对,而事实上,目前董总的斗争仍是延续着先贤及走在正确的方向。”

叶新田昨晚率领董总与彭亨州董联会代表团到访百乐县及主持“总结2013-2025育发展蓝图”汇报会时讲话。

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秘书长苏祖池、彭州董联会主席卢宇廷及百乐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永绥、署理主席胡玉华与副主席吴有平等。

无惧得罪权贵

他说,他不恋栈权位,也没有个人利益,所以,能够坦荡地与很多仍坚持着华文教育斗争的华社人士一样,持续斗争下去,尤其是在发现政府对待华文教育的政策上有不对时,他必须表态及抗拒,即使得罪权贵也要勇往直前。

董总立场不能模棱两可

对于关中考统考课题,叶新田说,董总必须有立场,不可模棱两可,在面对不同意见和看法时要持坚定态度,坚守华教长远抗争的大局;在面对争论事项时,则依据章程行事。

他说,过去数十年来,董总是在华社的支持下才能抗争下去,即使面对董总今日的多事之秋,仍有许多华社支持董总及给他们鼓励,只要大家维持这项支持,董总对华文教育的长远斗争就能持续下去。

他对一些领袖“把注意力放在董总内部纷争,却忽略了对教育政策的监督工作”表示担忧,因为这种分散华社注意力的情况将导致华社忽略了各项不利于华教发展的教育政策。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