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爱华教者发起无政治背景‧“森爱华”矢护华教


2015-03-28 12:05  星洲日报/国内版




“森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主席
覃文方:森爱华的成立,是要维护现有
的华教体系,不让別人“夺权”。
(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芙蓉27日讯)华教组织分歧越趋严重,就在纷扰之际,森州一批自言是“热爱华教人士”,成立了“森美兰州爱护华教联合会”,以捍卫现有的华教机制。

这个“森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简称“森爱华”)也已获得社团註册局的註册批准,筹委会主席覃文方今日向《花城》社区报证实,联合会是在312日获得社团註册局批准成立。

覃文方(65岁)也是新纪元学院前庶务处主任。他坦承,森爱华筹委会的催生是由各州爱护华教的人士自发性发起,並没有任何政治背景,目前已在五个州属成立,不久之后,將会有一个全国总会。

他说,森爱华的成立並非要让华教局面更为混乱,只是要在適当的时候拨乱反正,避免维护华教为己任的森州董联会遭到夺权。

“我们除了以实际行动来捍卫及关怀华教,也会进行监督,比如芙蓉中华中学董事长拿督张贤炳日前便‘私自’以多名华校董事长与董事的名义发文告,这是不符合道德底线的行为,我们也会给予批评及作出纠正。”

他指出,若有需要,森爱华也会参与华教建设工作,包括筹款给华校,或站在前线为华教出力。

出示筹委会名单 不愿看到华教分裂森爱华究竟是由一批什么人组成呢?

覃文方接受《花城》社区报询时,坦然出示筹委会名单,並表示部分发起人都是森州人常听到的名字,他们之所以选择加入和成立森爱华,就是不愿意看到华教在逐渐分裂。

根据覃文方公开的名单,筹委会共有7名发起人,其中不乏政党元老、前华团领袖、商人、新闻工作者及退休人士等。

他说,隨着社团註册局批准森爱华成立后,他们將在择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作出宣布,並会举行第一届会员大会,同时选出第一届理事会,为华教出力。

森董联会才是“火车头”

他也补充,森爱华不会成为森州华教事业的“火车头”,森州董联会才是森州华教事业的“火车头”,他们也认同这一点。
他披露,森爱华的角色更倾向於维护现有的华教体制,若有些人质疑他们是抱有某种目的而来,这未免是太多虑了。

无论如何,覃文方强调,森爱华將会在森州招募志同道合的华教拥护者,也欢迎更多同道的加入,捍卫华教,让华教事业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张志开:民间自发组织·“森爱华与董联会无关”

(芙蓉27日讯)森州董联会署理主席张志开指出,森美兰爱护华校联合会的成立与森州董联会无关,这个组织是由一批爱护华教分子自行发动成立的。

他今日接受《花城》社区报询问时表示,据他了解,森爱华成立是为了维护董总、森董联会,也是为了监督森州董联会,確保捍卫华教机制正常运作。

“我非常欢迎这个组织的成立,这是民间自发的组织,只要是为了华教而努力的,都应该被鼓励。”

他指出,森州董联会希望日后有机会和该组织合作,尤其是维护华教工作上,只要多一个组织参与就多一分力量。

另一方面,张志开也指出,他已接受了董总主席叶新田委任成为常务理事。

他声称,他原就是董总理事会的一员,既然主席认为他应该出任常务理事,他就欣然接受,这仅仅是职务上的调整。

声称受多名董事委托发表·覃文方质疑张贤炳文告

(芙蓉27日讯)森州爱护华教联合会主席覃文方发表文告,质疑芙蓉中华中学董事长拿督张贤炳声称受多名森州华校董事长与董事代表委托,针对董总风波表达意见的说词。

他表示,文告只是以芙中董事长名义发言,却非是联署文告,“如果确有多数董事长与董事,和张董意见一致,何不在森州董联会会议上提出討论及表决,并以森董联会名义发表?”

他说,根据了解,文告是在芙中董事会討论之前已发予各大报章,这岂非有先斩后奏,不尊重其他董事意见之嫌?

对华社產生不良后果

他认为,身为独中董事长,在不了解整起事件真相前,隨意私自发表不确实的文告,除造成董事部分裂外,亦可能引起华社的不满,对华社民办教育机构產生不良后果与伤害。

针对董总风波,覃文方也呼吁傅振荃等人勿再节外生枝,尊重法庭判决,出席於328日的董总常务委员会討论、表决两项议案,议案通过与否,各造都应该尊重会议决定,平息纠纷且回归团结。

此外,对於张贤炳文告中指称董总主席叶新田撤除两名常委职务,覃文方说,法庭在审判中清楚阐明,任何获赋予委任权力的组织拥有撤除、冻结、从新委任或担任的权力(1948/1967年的詮释法令47条文)。

“既然如此,撤除钟伟贤和庄俊隆又有何不妥?何况钟庄两人的言行举止已多次破坏董总名誉。”



(星洲日报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