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邹寿汉:有心人图转移视线‧分裂董总落实教育大蓝图



2015-03-31 14:22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亚罗牙也30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有一股势力庞大的政治力量已静悄悄介入董总领导层,试图通过种种的污衊手段去破坏他及主席叶新田的形象,將两人拉下来,让教育大蓝图在转移视线下得以顺利的落实。

他说,之后企图逐步把母语教育单位尤其是国內的60所独中与千余所的华淡小学校特点吞噬,最终全部都会变成国民小学或国民中学。

他是日前以雪隆嘉应会馆会长的身分,出席由淡边嘉应同乡会为欢庆成立46周年、孝亲敬老及颁发会员子女奖励金而举行的春节联欢宴会时,这么表示。

邹氏说,董总领导层并非不让关中的学生参与统考的考试,而是有碍于当局所设定的条例,因为目前国內的60所独中均在1996年教育法令前获得永久性注册,而关中却是在1996年过后成立的学校,因此其注册必须每年更新,或最长每3年必须更新。所以,董总针对此事必须小心地处理。

威拉班:大马非富裕国·促收回消费税成命

另一方面,勒巴州议员威拉班致词时呼吁中央政府收回决定在今年41日开始落实消费税的成命,因为大马并非一个富裕的国家,国民的收入又参差不齐,而大部分的国民年均收入都处于贫穷的水平下,如果消费税一旦落实的话,將会有很多家庭必须缩紧腰带渡日,艰苦无比。

他也强调,我国是一个世俗国且有以宪法为依归,因此伊斯兰刑事法的落实早已抵触宪法,是行不通的。

黄发廉:人民须未雨绸繆

森美兰梅江五属总会长黄发廉因公事未克出席,由副总会长萧钦麟代表致词。他说,去年马年是灾多难的一年,今年的羊年也未见其好已先见其弊,因此人民必须抱有未雨绸繆的危机意识,以便在面对各样窘境时,可以及时加以应变,把损失减至最低。

他也要求各界人士,號召各团体积极响应G25所推动的中庸之道,让各族人民和睦共处,国泰民安。

身为庇朥应和会馆会长的萧钦麟,也呼吁各友会在今年6月间,派代表积极参与该会成立10周年的会庆活动,让百年大庆顺利和圆满举行。

淡边嘉应同乡会会长罗亚玖致欢迎词时呼吁中央政府认真看待人民的福利和权利,尤其在省前国家经济每况愈下、消费税落实在即、不负责任的种族论及伊斯兰教刑事法纷爭等事件出现,让我国进一步陷入分裂危机之际,首相必须尽快站出来把所有疑云一一化解和消除,让国民可以继续安居乐业。

较后时,大会邀请全国嘉联会妇女组主席赖美蓉、马六甲应和会馆总理宋群礼、威拉班州议员、邹寿汉贤伉儷、萧钦麟、顾问古豪贤、陈蓉英等,赠送纪念品和红包给年逾70岁的年迈男女同乡。

(星洲日报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