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董总內斗真相渐白



2015/3/14 东方日报/八方论见

~作者:曾老四
 

董总主席叶新田发起的董总团拜,不也只是个普通的社团为了联谊的活动?董总新春团拜竟被讥为什么「山寨董总团拜」;把出席的人数2000人拿来跟民政党安顺团拜2万人相比。而民政党副主席拿督刘华才出席了乙末年董总团拜,一些人和团体就表示不满他,把他标签为是在表態支持董总在位的领导。

拿督刘华才感慨万千地说:「我只能对这些人说一句非常抱歉,你们太过肤浅了!」

他问:「把出席者标签为支持董总主席叶新田,那是否就是说没有出席者全部都是反对叶新田?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些中立者,和许多不克出席者,不想牵涉两派斗爭者,应该如何自处?」

不是吗,原本一个新年期间社团组织常都举办的新春团拜,朝野政党代表都会与民同庆佳节共欢联谊,今年却有人开先河纠帮结派,搞抵制董总举办的新春团拜,自己不出席就算了,连別人出席也被批评。刘华才被冤枉成叶新田的支持者,其他由外埠自动自发去参加团拜者被诬指为支撑叶派门面滥竽充数。更令人惊讶的是一些华团也参与战围,共同杯葛董总常年的新春联谊团拜。

不是说董总的內訌是自家內部矛盾之事吗?为什么其他华团要积极参与?先例一开,以后各涉华社事务的团体,內訌內乱,谁都可以参加战围,谁不爽那个领导,都可里应外合纠眾造反,以所谓多数人的民主逻辑为所欲为?这种先例一开,有关团体的领导不必高兴得太早,以后任何有心人要搞垮任何团体,都可以依样画葫芦,先让其內部燃火,才出手展开攻击。

董总新春团拜,如果叶新田和邹寿汉因18挑战派人员杯葛反对破例不举行,那反对派便可高呼:「在不得人心的领导之下,叶新田60年来第一次连个团拜都办不成,多不得人心。」外人恐也会以为叶邹完蛋了!

如今叶邹成功举办了新春团拜,而且政府、朝野政党及其他社团领导也有代表出席,人数也有2000人,证明事实上还有很多人不同意「杯葛董总团拜的下策」!

董总內訌,曾老四起初老眼纷花也有点雾里看花,但当拿放大镜看各报刊登的恶斗双方的言行,看平面媒体及电子媒体网络的评论及董总视网和论见之后,现下已有个底了。

我们不妨客观来看,任何党团甚至乡团组织,显然的都非十全十美,领导人毫无缺失。

商团人士比较圆满,高明者方方面面,融圆,会搞人事人际关係的,能拍肩称兄道弟,时时请客吃饭,笑口常开者,稳坐「神檯」,无惊无险。如果你四四方方,多个棱角,又有牛脾气者,往往就不討好,会多爭议。这种「较不得人心」的憨直的人,若也有才干,负责任,不贪腐,能做事,肯做事的人,其实也会有一班死忠的支持者。他並非恶人,敢当担的话,好过偽善的领导人。

董总挑战派指责叶新田,独裁,刚愎自用等等的指责,似乎都是针对个人的个性,做事的作风及可能处理一些人事纠纷问题不够融圆。但反对派似乎提不出叶新田在道德、贪腐,领导上有具体的缺失或任何严重的错误,反对派起初是因不满署理主席邹寿汉的作风,要倒他,后因叶不从,变成要叶邹齐倒,在缺乏说服力之下,虽反对他的中委多出二三人,但支持叶邹的基层还相当雄厚。因而,久战不下,双方恶斗,旗鼓相当。

而外面关心董总这个「民间教育部」的一些华团,当越看清楚,一些原本反叶者也收声了。沉默的大眾看双方的斗爭,似都围绕在人事,甚至开始不知有何其他议程,变得更谨慎,更在分析寻思。一些人更觉得关丹独中批文及关中能否报考统考问题,才是真正的戏肉。一些人急著关中成事,叶邹坚持他们原先的立场。因此,看来,这场斗爭並不太单纯。前路崎嶇,但相信真相將会渐白。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