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看起来需上诉”‧叶新田:研究书面判词才决定


2015-03-21 17:07 星洲日报/国内版




林晃昇逝世十三週年公祭仪式获得董总、
多个华团及华教组织的参与。前排右起是
李毅强、叶新田、杨立楷、林希兰及陈鹏仕
等。傅振荃(右二)则站在第三排。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1日讯)儘管高庭昨日已裁决董总主席叶新田败诉,不过,叶新田表示:“看起来是需要上诉。”

他说,法律赋予他上诉的权利,而他也“看起来”需要上诉。但是,他必须等到週一取得法官的书面判词后,再详细研究及在內部交换意见,才决定如何处理。

他表示,虽然法官已经下判,但他至今仍未取得书面判词,无论如何,他不会轻易放弃,並会根据法律程序行事。

他今早出席林晃昇先生逝世13週年公祭仪式后,指21天內召开会议可能只是判词中的其中一项,所以必须全面研究判词內容。

叶新田今早与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出席公祭时,挑战派的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也有出席,不过,两派人全程零交流。

出席者包括林晃昇家属林钟玉、林婷玉、林荷丽、林希兰、长孙杨立楷、董总財政林国財、中委邱锦成、教总副主席李毅强、校友联总会长陈鹏仕、华总副总秘书拿督陈耀星、林连玉基金会义务秘书林顺康等。

另外,针对撤销庄俊隆及钟伟贤常务委员的职位,叶新田表示,两人是由他所委任,所以他也有权力撤销两人的职位,至於原因他不愿多谈。

他也披露,两人的职位已由张志开及黄亚珠取代。

傅振荃:法庭还公道· “证明没违章程”

傅振荃表示,法庭的判决还了他公道,证明他没违反章程,至於叶新田是否上诉则属於他个人的决定和选择。

他说,叶新田还有上诉庭和最高联邦法院两个管道可上诉,而这属於他的权利,没有人可以阻止,除非法庭不允许。

他也笑称,“叶新田最后可以来这里(富贵山庄)向林晃昇上诉”。

逝世13週年公祭· 15团体缅怀林晃昇

董总前主席林晃昇逝世13週年公祭,今早在士毛月富贵山庄林晃昇墓园进行,约15个华教团体与华团派代表出席,缅怀林晃昇的贡献。

董总职员汤民安宣读公祭文时说,董总是领导华教运动的中流砥柱,奋斗宗旨和原则是有理有节的,立场坚定,获得广大群眾的信任与拥护,虽然面对各种打击,但董总和华教都能乘风破浪,屹立不倒。

他说,华教当前危机是贯彻单元主义育政策的《2013-2025教育大蓝图》,对母语教育及多源流学校体制带来重大打击。

他说,董总发起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百万签名运动已超过93万人签名支持,这是不容忽视的民意,也是董总强而有力的后盾,有利於董总提呈申诉书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我国政府及国会议员。

他说,我国独中学生人数在近10年激增55.5%,今年达到83千人,董总和独中都努力营造有利於华文独中发展的环境,同时坚持母语教育体系,继续爭取政府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批准增建及拨款予独中。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