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为官不为不如辞职




2015-03-12 南洋商报/言论版

~作者:罗汉洲
 

有句话说“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意指不论怎样做都给人指责或两面不讨好。

用这句歇后语来形容董总主席叶新田目前的情况是贴切不过了。可不是吗?他召开会议,挑战派不来,于是流会,人家还沾沾自喜地冷嘲热讽一番;不召开会议,挑战派又说他独裁,把董总当私产。

既不出席会议,又要叶新田召开会议,挑战派这种态度分明就是无理取闹。

挑战派咬定董总的乱象是叶新田和邹寿汉造成的,他们这些不来开会的人完全没有错。

一只手掌就拍出声响?其实是挑战派恶人先告状。

日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強警告:为官不为,凡懒政、怠政的,要坚决追究责任。

霸着毛坑不拉屎

“为官不为”者,做官却不做事之谓也,霸着毛坑不拉屎之人也。

这使我想到挑战派的人既要担任董总副主席、秘书长、中委、常委等等职位,开会本来就是他们的责任,却不去开会,那就是李克强说的为官不为,是懒政、怠政、玩忽职守,也是失职;假如董总里面有人须辞职的话,这些为官不为,不去开会的副主席、秘书长、中委常委就是必须最先辞职的人;如果董总里面有人须下台,这些在其位而不谋其职的职委必须先下台,这样就不会妨碍董总的运作。

一些写评论文的人支持挑战派,他们在网上发表支持挑战派文章时,竟然指支持叶邹的评论人是要饭的文棍,至于他们胪列叶邹两人所犯的“罪”不外是橫行专断、颠倒是非、倒行逆施、排除异己、分裂华社、危害华教,结论就是董总失去民心、叶邹威信扫地等等。好一派绝不允许异议的文革口气,惟一切都是凭空捏造,且尽都是人身攻击,对人不对事(无事可对?)的谩骂,却始终不能证明董总失去民心以及叶邹危害华教的具体证据,既如此,凭什么要叶邹两人下台?挑战派如要董总重选,何不如他们18人先辞职,以此手段来逼叶新田宣布董总全盘改选?

撤换职员寻常事

在叶邹诸多“罪名”中,唯一可让人明了的就是排除异己这句话,那显然是指责叶邹不与莫泰熙和柯嘉逊续约,“逼”他们离开董总和新纪元学院。

不过,董总和新纪元学院的职位是终身制吗?不是,即使董总主席也不是终身制,所以,管理层撤换职员有什么不可?为什么不从撤换职员是新陈代谢,一代新人换旧人这个角度来看事情?撤换职员就是排除异己,这是什么逻辑?阿都拉担任首相后,逐步撤换马哈迪留下来的阁员;纳吉接过首相职位后,也逐步更换阿都拉委任下来的阁员,但人民没有指责阿都拉和纳吉排除异己、逼害忠良,因为人事更替是必然,也是必须的,唯有一代新人换旧人,世界才会进步。

因此,叶邹不与莫、柯两人续约是依法,依章程办事,无须为此下台,反而是挑战派的人如果要依法办事、依章程办事,他们首先就须为他们在其位而不谋其职的失职事件辞职,回到他们州董联会重新选举,然后才到董总来与叶邹对决。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