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邹寿汉:关中报考恐种恶果“董总忧 统考被吊销”


2015-03-31 14:40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森美兰淡边30日讯)大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董总并非不让关中学生报考统考考试,但教育部对允许关中学生报考统考一事不置可否的態度,让董总担心独中统考或面对吊销或冻结的严重后果。

他强调,若因此而让全国独中因为报考关中一事而自动消失,谁来承担华教千古罪人的后果与责任。

“我们是担心当局不认账,一意孤行在关中事件中对付董总,我和叶新田坐牢罚款事小,但独中统考被政府吊销或冻结才是事大。”

邹寿汉是以雪隆嘉应会馆会长身分,出席淡边嘉应同乡会46周年春节联欢宴会上,应邀致词时,匯报董总风波的始末。

当晚出席嘉宾包括大马嘉联会妇女组主席赖美蓉、马六甲应和会馆主席宋群礼、乐巴州议员威拉班、森美兰梅江五属总会长萧钦麟、顾问古豪贤与陈蓉英等。

关中须每年更新註册

邹寿汉表示,在当局条例限制下,国內60所独中均在1996年教育法令前获得永久性注册,关中是在1996年后成立的学校,因此,学校注册必须每年更新,又或最长每三年更新,在这个“特性”上,60所独中与关中就有所不同。

在深入谈起董总风波由来,他也说,过去数十年来董总皆相安无事,甚至连改选都没有斗爭。

“但是在2013728日號召‘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百万签名运动’大集会后,备忘录呈给国家元首和首相,准备上呈至联合国教科文组,反映教育大蓝图隱藏着消灭多元化教育的议程之际,董总开始闹分裂。”

他披露,经他们了解下,发现已有一股势力庞大的政治力量,静悄悄介入董总领导层,通过各种手段破坏他与叶新田形象,把他们打下马,让教育大蓝图顺利落实,蚕食母语教育,並让国內60所独中、千余所华淡小学校的特点抹掉,全沦为国民小学或国民中学。

威拉班:吁撤消费税 反伊刑法

威拉班呼吁政府收回后天(41日)开始实行的消费税,他解释,大马并非富裕国家,国民收入参差不齐,大部分国民年均收入低於贫穷水平以下,消费税的落实,会令到更多家庭面对生活挑战。

对於伊斯兰刑事法,他强调,大马是一个世俗国及已有一套国家宪法作依归,伊刑法的落实已抵触宪法,因此,这是行不通的。

萧钦麟:人民须有危机意识

萧钦麟说,去年的马年是多灾多难一年,而今年的羊年未见其好,先见其弊,人们须抱有未雨绸繆的危机忧患意识。

也是庇劳应和会馆会长的萧钦麟,也呼吁友会於今年6月间,派出代表积极参与会馆100周年纪念会庆活动。

罗亚玖:政府应慎待人民权益

淡边嘉应同乡会会长罗亚玖也呼吁政府认真看待人民的福利和权益,尤其是在当前国家经济每况愈下、消费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各族人民因为不负责任的种族论以及伊刑法纷爭等,让各族陷入分裂危机。

“身为领导人的首相必须尽快站出来,把这些疑云一一化解和消除,让国民安居乐业。”

(星洲日报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