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蔡智勇:內阁已批准统考免GST



2015-03-03 17: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3日讯)財政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今日宣佈,內阁已批准统考费豁免消费税!

“在教育方面,尤其是在小学、中学甚至是私人学院,政府都是以豁免(消费税)的方式来处理,所以当时的问题是出在董总註册为公司,导致它面对这个挑战。”

蔡智勇在新闻发佈会上说,第二財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援引2014年消费税法令563b)条文,即財长可行使其权力豁免任何物品的税务,因而豁免了统考费的消费税。

財政部已於227日致函董总传达这项好消息。

“董总於18日写信给財政部,我们也在內部的会议上协调,瞭解了整个问题的来龙去脉,大概花了2个月的时间。”

蔡智勇强调,统考费获得豁免消费税並非单靠个人,而是在马华予以协助,以及关税局与財政部举行內部会议后达致的决定。

“任何豁免的要求都需要先通过关税局,过后交到財政部的税务局,有些则要在消费税內部会议討论后才作出决定,不是一个人做出决定罢了;我尤其感谢第二財长和內阁决定,给予这项豁免。”

他补充,消费税法令已经清楚阐明,財政部长拥有豁免、撤回或对任何物品徵税的权力;譬如一项物品属於標准消费税率,財长可行使权力豁免或將物品改列为零税率类別。

承认统考诉求呈內阁

谈到统考的承认课题时,蔡智勇说,马华將持续向教育部跟进与协调,並通过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及署理总会长拿督魏家祥將承认统考的诉求提呈內阁。

另一方面,针对砂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不遗余力地向政府爭取承认统考,並拨款400万令吉予砂州14所独中的创举是否是为了砂州选举铺路,以爭取更多华裔选民的支持时,蔡智勇认为,阿德南的表现向来受到人民的认可。

“他处理的很多课题,人民都给予认同,甚至反对党议员的医药费他都给予协助,在伐木课题上他表现出了很坚定的立场;因此,我不认为他是为了州选的考量而做出这些决定。”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