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彭茂燊吁2派开会 解决歧见厘清问题



2015/3/23 光华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2日讯)社会爱心基金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吁请董总当权派和挑战派,冷静并且心平气和的召开会议,解决之间的歧见和厘清应该厘清的问题。

他认为,如果双方都是秉着为华文教育利益的宗旨,那么,双方必须尊重法庭的判决,心平气和地共商如何解决问题,但大前提是,双方应该对事而不是对人,不能向对方展开人身攻击。他质疑,虽然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是要被推翻的目标,但整个乱局的背后是否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议程。

“是否有黑手操纵呢?是否有人借此公报私仇?是否想借助这反对力量谋求私利?或有人甘愿堕落为政治工具?一切可能性皆存在。如果都没有如上述所言的传闻,双方更应该释放善意,圆满地解决当前所面对的乱局。”

彭茂燊表示,如果叶、邹两人的表现得如此不堪,他们在2013年就不该在无竞争对手下蝉联董总两个最高职位,再次获得托付领导董总至2017年,而且如今的挑战派人士也是当时的参选人之一。他指出,从多次的董总活动中,包括新年期间的春节团拜,大家都看得出,即使在挑战派众人采取杯葛的行动之下,华社和华文教育的基层都对董总表现极力的拥护,因此,双方在采取任何行动时,都不应该忽视华社和华文教育基层的看法与意愿。“华文教育发展有今天的成就,除了先贤的领导,最重要是来自华社最底层力量的,因此,华文教育是属于华社的,董总更应被视为华社的财产,不应被一群人玩弄于股掌,最终把华文教育也典当了。”

他郑重提醒二造,华文教育是全体马来西亚华人历经百年时间,共同建立的百年教育事业,不能被一、两个或十几个“领导人”随便操弄,甚至典当。“我再次强调,圆满解决董总内部纠纷是全体华人的共同期待!”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