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董总耗时2年收集下月呈国会 联署反对教育蓝图传达华社心声


2015-03-18 15:02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邹寿汉(左) 抨击华文教育的行政偏差,
左二起叶新田、卢宇廷及余梁捷。
(文德甲1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董总将会在今年4月杪,将所有收集到的支持“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蓝图”的个人或团体组织签名,提呈予国会,希望国会内阁成员能够高度关注。

叶新田指出,自2013年两年多以来,由董总号召发动的反对教育发展蓝图签名运动,主要是因为有关教育蓝图内容,有多项不利华教发展的项目。

他说,这项签名运动过去两年来获得民间团体和个人的积极响应,迄今共有2800个团体或组织响应,与订下的3000个目标尚差200个签名,另外,个人的签名则达到93万个,距离百万人尚有7万个签名。

收集93万个人签名

“我们(董总)有信心能够完成目标,无论如何,在今年5月召开的国会会议前,董总将会把所有的签名拟定成名单目录或一份备忘录,准备提呈至国会,要求国会关注我们的董总和华社的心声。”

叶新田是今午在文德甲出席由董总主催、彭亨董联会主办、淡属发展华小工委会协办的“总结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汇报会”上,向记者这么表示。

在场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总秘书苏祖池、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副主席罗森、副秘书郑朝德及淡属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余梁捷、雪隆华校董联会代表林义民及杨静来等人。

针对关丹中华中学引发的批文问题,董总、教总和关中董事会三造是否会在今年内“有机会”,通过召开圆桌会议坐下来三造商谈,叶新田回应说,这项圆桌会议促成“并不容易”。

他提到,圆桌会议只是一个形式,最重要还是在于是否能够解决问题的根本。

“如果只是交流发表各自意见,最后没有解决到问题所在,也是没有作用。”

叶新田:不受内外交困阻挠 董总续捍卫华教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尽管董总纷争不断,却未阻董总继续扮演捍卫华教发展及争取华教权益的角色。

他强调,他与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为首的领导层,这些年来不断遭到内部和外来势力打压、强力排挤,但却不影响董总的操作,因为大部分的华社组织和人士都给予大力的支持。

他今午在文德甲出席由董总主催、彭亨董联会主办、淡属发展华小工委会协办的“总结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汇报会”上,如此表示。

叶新田在会上提到,政府去年在教育发展拨款项目中出现最为严重的偏差,超过90%的拨款批给了国小学校、华小只获得5000万令吉(3.6%)而已;我国有190万名学生,华校生占了21%,理应获得21%的拨款。

此外,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发表谈话时说,董总近年来发动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签名运动,就是因为看到大蓝图内容,有多项不利华教发展的政策。

出席今天总结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汇报会的淡属区华社代表反应欠佳,包括董总代表只有40人左右,比原估的百人少一半。

叶新田强调,他和邹寿汉领导的董总近年来不断遭到内部反对派和外来人士介入打压围攻,要他们下台,董总也发生许多纠纷,甚至闹到法庭,引起华社的关注和讨论。

“我要阐明,我或邹不是恋栈权位,要我下台也不是问题。”
“这些工作吃力不讨好,我也欢迎有人出来接棒,带领董总,我愿意下台,但是如果有人纯粹要出来敲破董总这座堡垒,恶搞破坏,我和邹是不会轻易妥协,也不允许这些人搞破坏。”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