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华文班师荒 应聘退休老师


2015/3/3 东方日报/国内版


(芙蓉2日讯)森州华校董事联合会发表文告,吁教育部续聘退休华文教师到国中教母语班。

文告指出,该会获悉森州有数所国中因缺乏华文老师,母语班至今迟迟不能正式开班,根据教育部官员口头通知,原因是教育部发出指令,不能继续聘用退休华文老师执教。

该会说,目前已进入20153月份,教育部不应再延迟开办母语班。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即刻调查全国国中母语班状况,委派或聘兼华文教师或退休华文老师到有关国中执教母语班。

该会计划短期內约见森州教育局官员,討论森州华小及国中面对缺乏师资的问题,因为至目前为止,尚有华小因师资不足而缩班,或要董家教自掏腰包聘请临教代课。希望当局严正看待有关问题。

(东方日报)


6中学母语班停课


2015/3/2 东方日报/国内版



(芙蓉1日讯)教育局员给予口头通知,拒绝续聘退休教师担任母语班教师,至少6所中学华文班暂停授课!

据瞭解,县教育局在今年一月开学前发出指示,不再续聘退休教师,导致受聘担任母语科的教师无法继续授课,森州至少6间中学的华文母语课已经停止授课。

前拉杭州议员阿鲁慕甘受询时说,由于多间学校的母语课因聘用退休教师执教母语科,故教育局的指示让报读华文班的学生,因没有教师授课而暂停华文班已长达2个月。

据他瞭解,县教育局官员由始至终並没有出示任何官方文件或书信,只是以口头方式通知不获续聘的退休教师。

「迄今已有不少家长向我申诉,孩子开学至今还未正式上过华文班。」

阿鲁慕甘说, 芙蓉目前有4 3 所中学,当中34所中学开设华文母语课目,聘请退休教职员担任华文班教师的学校佔了20%30%。目前至少有6所学校华文班暂停授课,其余聘用正职教师的学校则不受任何影响。

无论如何,他表示將会就此事件会见受影响学校的家教协会,以瞭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