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叶新田:若我非主席可不管我‧关中报告会议违程序



2015-03-17 18:02 星洲日报/国内版


董总领袖在会上向出席者匯报教育大蓝图
不利母语教育的条文。左起为罗森、邹寿汉、
叶新田、卢宇廷、余樑捷和郑朝德。
(图:星洲日报)

(彭亨文德甲17日讯)针对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將於412日召开关中考察研究报告会议,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他身为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主席,迄今仍未接获有关考察报告,就由他人宣佈召开会议,这是不符合会议程序。

“我是从报章上看到有关报道后,才知道工委会有一份报告。”

他已经向工委会主席提出要求一份报告,让他过目该报告后,才擬定召开会议日期,而不是由其他人来宣佈要开会。

“这是一般的会议程序,如果我不是主席,可以不用管我,但是我是主席,有关信函须由我签发,但迄今我也还未决定开会日期。而且我作为主席,不能在还没收到报告就召开会议。”

他今午出席由董总主催,彭亨董联会主办、淡属发展华小工委会协办的《总结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匯报会》时,针对记者询问作出这项回应。

叶新田说,有关反对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截至目前已获得2800个团体签署,离目標3千个团体还差200个。至於个人签名则收集到93万个签名,尚缺7万个签名。

他指出,不管4月杪是否达標,董总都將於5月呈交百万签名和备忘录给国会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反映华社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不利母语教育的心声。

无论如何,他有信心能在期限之前收集到百万签名。

另外,他在匯报会上致词时说,董总领导人在推动反对教育大蓝图运动上受到围攻,主要原因是任何一个政权,尤其是教育部要推行单元教育政策时,绝对不允许其他人反对。

“儘管如此,董总仍背负著维护母语教育使命,坚决站出来反对不利母语政策,也因此董总领导层成了有关当局的眼中钉,受到对付。”

在场者尚有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暨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董总副秘书长苏祖池、彭亨董联会副主席罗森、彭亨董联会副秘书郑朝德和淡属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余樑捷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