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祝贺《228新春大团拜》取得“了不起的成功“



(怡保3日讯)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今日联合另外15间团体,写信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祝贺《228新春大团拜》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功’。他们在信中认为,‘在这华教面对内外攻击的时刻,这样的成功表达了民众坚决捍卫民族教育的意愿,是深具意义的’。 

16个社团学校及其签署代表包括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席张俊昌、霹雳老友联谊会副主席李亚志、霹雳赤溪会馆会长叶汉松、21世纪霹雳联委会代表蔡健福、霹雳育才校友会代表王瑞国、九洞华小董事长黄俊来、瓜拉光华小董事长覃介邦、红泥山华小副董事长叶汉松、拿乞华小财政庄治平、霹雳华社联合会文教主任王瑞国、瓜拉光三圣庙主席蔡信昌、霹雳广西会馆会长梁启宗、斗华校友会主席黄亚珠、斗华董事会以及马来西亚兴汉社社长梁锦基等。 

16个积极于本区华教运动的团体代表也认为,叶新田在讲话中宣示的今后华教工作者必须坚定不懈地继续进行的3点主要工作及方针,是 正确的,他们给与坚决支持。 

关于叶新田对多方面人士有意调解当前董总纷争事件的两个原则,信里认为必须坚持,不然,没有意义。 

写信人总结说,“我们认为,华教运动是一项有原则的群众运动。过去,有疏于防范之处,今后,必须纠正,以使华教在前进的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以下是16间团体写给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的信的原文:

 

 


总主席

叶新田博士:

 

在这新春喜庆时刻,我们谨在此代表热爱华教界人士,衷心祝贺你和华教同道,新春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我们欣喜地看到,228新春大团拜在你们的奋战下、在各界的支持下取得了不得了的成功。在这华教面对内外攻击的时刻,这样的成功是表达了民众坚决捍卫民族教育的意愿,是深具意义的。
 

在你的致词中, 你提及目前华教工作者必须面对和坚持的工作,你说:
 

“我愿在此宣示董总今后将坚定不懈地继续进行的主要工作及其方针:
 

一、 当前华教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教育部多次强调《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势在必行,在本质上它旨在实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源流学校”目标。这对现有多种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必将带来更严峻的被边缘化、变质和消亡危机。为维护多元教育源流和捍卫华教母语教育的生存,董总是不能退缩的,百万签名运动决不能功亏一篑,要求母语教育应受公平对对而向联合国投诉的工作决不能放弃。董总需要大家的支持,母语教育不能够以“沉默的羔羊”方式处理,这样的心态将典当这一代和下一代的华教和母语教育,使华族成为“失根的族群”!

 

二、董总领导人必须坚守捍卫华教的立场,合法合情,有理有节,抗争到底,绝不妥协,绝不变节,绝不逃避,绝不动摇,更绝对不能成为出卖民族权益的罪人,绝不违背华社的信任与委托!我们必须上对得起先贤,下对得起世代子子孙孙!董总领导人必须有坚强决心、策略和行动,击败遭遇的重重威逼利诱、打击、破坏和诬蔑,团结起来,加强捍卫和发展华教,让华教的光辉旗帜高高飘扬!

 

三、 董总在为华教的建设和抗争中,一贯的原则是“超越政党,但不超越政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我们坚持多元教育、母语教育,也就是坚持华文教育,这符合国情,符合宪法,是人民对国家政治的参与和体现,因此我们没有超越或脱离政治。但是,我们超越政党,我们以华文教育的利益为依归,不管来自哪个政党,那个派别,只要认同上述原则,并不把他们的党派利益置于华教利益之上,我们都愿意团结他们,为华教而共同奋斗。与此同时,为了捍卫多源流母语教育的权益,我们也欢迎和团结各族友好团体和人士,互相支援,共同工作。但必须指出,时下一些人提出的所谓“跨族群运动,甚至主张只谈“教育”不谈“华教”,都只是从形式上打着“跨族群”的幌子,而实质上是要我们取消华文教育的抗争和对宪法保护下母语教育权利的放弃,这些都是我们所不能苟同和大家必须警惕的。” 

我们认为,这看法是正确的,我们坚决支持。 

你又表示说:“目前有来自多方面人士,表示愿意作为当前董总纷争事件的调解人,我们的原则是;欢迎,但有关双方要有诚意。”
 

这就是: 

“(1)在华教大是大非的大局面前,任何个人或集团的恩怨都必须让路。当前华教面临的最大冲击是《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谁要是在反对《大蓝图》不利华教条文的工作上阳奉阴违或消极敷衍,而只是叫嚣要这个下台那个下台,那只能证明他们的心不在于为华教事业,而是急于夺权以谋取私利。我们认为,只有在捍卫华教权益的基础上,才有可能促成真正的和解。
 

2一切有关董总的组织改变、职务更动,都必须按照章程和基于章程的规定。违章乱纪的任何所谓解决方案,都只能带来更大的混乱和祸害。”

 

我们认为,华教运动是一项有原则的群众运动。过去,有疏于防范之处,今后,必须纠正,以使华教在前进的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谨此,向所有爱护母语教育和华教前辈及工作者、关心华教者、华教同道们及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