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叶新田:独大教总联合声明‧“应交特大表决”



2015-03-25 16:50 星洲日报/国内版



董教总教育中心部份董事促请声称教育部未批准新纪元学院升格人士证明这確实是独大和教总的正式立场。前排左起为李云禎、刘庆祺、吴治平、叶新田、邹寿汉及莫顺宗。(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5日讯)教育部究竟有没有批准新纪元学院升格?

独大和教总昨日发表联合声明指新纪元学院没获教育部批准升格后,董教总教育中心主席叶新田今日建议將有关声明內容带到330日举行的特大,让会员决定是否要交由律师去处理。

他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时,质问召开昨天新闻发佈会的相关人士所出示的声明文件是否有正式的抬头、盖章等。

“有关声明到底由谁签署发出,以证明这確实是独大和教总的正式立场。”

指侮辱董事会

“因为声明里的诸多指控,严重侮辱、冒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的专业操守和人格,声明里的言论责任必须釐清。”

他说,整个事件的演变,董教总教育中心已经多次作出说明,所有的议决和行动的正式文件皆在。

“我们相信,他们掌握的文件一定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发出的,大家看的都是相同的文件。我们也想知道,到底他们看到的文件是不是真的?还是他们看到其他的偽造文件?”

他说,如果看到的是同一份文件?为甚么没有看清楚?如果真的看清楚,为甚么会出现那么另类的解读?如果不是因为马来文造诣有问题,那么原因只有一个,即故意断章取义、恶意破坏,企图扼杀新纪元升格为大学学院!

叶新田说,董事部已经多次探討及公开说明,他们在大原则底下尽力促成新纪元的升格,华教办学必须极力爭取,也必须合法合理。

“我们要对得起广大华社和热爱华教人士,也要对得起新纪元的学生和家长。”

“新的公司为董教总教育中心全权拥有,公司管理在董教总教育中心的原有框架下执行,並不是有人所说的,由两三个人来管理。”

他说,所有的董事都是受到会员,也包括广大华社和华教同道的委託办事,受到原有三机构和个人会员的监督,维护的是共同的利益,並没有违反新纪元创办的宗旨和目的。

扼杀新纪元同仁努力

他指出,这样无中生有的指责,侮辱所有代表的智慧和人格,扼杀新纪元同仁的努力,是恶意的中伤、污蔑和误导。

他说,学术是天下之公器,华文教育是华社的共同资產,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和义务瞭解、咨询,甚至质难或者奉献付出,他们无任欢迎。

“但是歪曲事实、存心误导、蓄意破坏,我们必须详细澄清以正视听,严正谴责那些不负责任的言行。”

一致通过· 注资1500万入子公司

叶新田说,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在今年34日的会议上议决,一致通过接纳教育部条件,注资1500万令吉进入子公司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並定在330日上午1030分召开特大,寻求会员的核准。

他说,这项提案经过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议决一致通过,所有的正式文件均在董事部会议中传阅、討论。

他说,构成董教总教育中心的三方董事代表—董总、教总及独大,以及个人会员均有代表出席董事会议。

他指出,有关特大信函已经发出,各大媒体也有报道,整个事件是清晰、公开及透明的。

“独大和教总在特大召开前6天发表联合声明反对这项提案,只能说匪夷所思,恐怕只能是一部份人蓄意破坏。”

(星洲日报)

叶新田:规定3年內办理 教部確已批新院升格


2015/3/25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2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教育部的確已于2014530日,回函批准新纪元大学学院成立,並规定可在3年限期內办理大学学院的註册,所以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所申办的是一家全新大专院校一说,有恶意中伤、污衊和误导之嫌。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说,他將在于330日召开的特別会员大会,向会员提出是否要將该言论,交由律师处理。

他指出,在该份批准信函內的附件A,批准成立条件第26项中阐明,一旦获得教育部对新纪元大学学院成立与註册的批准,现有的新纪元学院需视为停办。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