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叶新田:力抵“内乱” 董总誓续捍卫华教


2015-03-16 13:39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20152017年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古来县工委会首届理事在叶新田(右一)的监誓下,宣誓就职。

(古来1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表示,某些权贵通过各种方式打击董总,视董总为眼中钉,但董总仍然坚决继续捍卫华教。

他坦言,董总内部发生“内乱”,相信是有人企图进一步分裂、瘫痪及操控董总,无论如何,董总必须坚持华教的利益、立场及原则,绝对不能动摇或畏缩逃避。尽管捍卫工作困难重重及打击,但董总绝对不能放弃,这样才不违背华社给予董总委托、信任及支持。

他透露,若无法捍卫华教,将来华教会变质形成危机。

昨晚他出席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主办及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古来县工委会协办的“庆新春、爱华教及筹募教育基金联欢晚宴”时,向记者发表上述谈话。

其他出席者包括民主行动党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士乃区州议员黄书琪、公正党武吉峇都区州议员潘伟斯、马来西亚龙岗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总会长许炳正、总秘书陈书墉、财政吴春水、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筹委会主席黄诗文、彭亨州爱护华教协会会长廖星南、古来老人院代表李福霖以及柔佛州古来区凤凰友好联谊会会长兼大会主席彭汉明。

廖星南促魏家祥 关中批文问题应带到国会

廖星南则提醒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当家要当权”,把关中批文问题带到国会及内阁讨论,并非把“球”和责任踢回给董总处理。

他认为,教育部有必要向关中董事部、董教总厘清批文的问题,华社不要模棱两可的答复,及时修正,让华社安心。

“我们不是反政府,我们要的是公平的政治。”

他表示,董总60年来维护华教,华教基业不能倒,若无法改变现况,10年后下一代难以接受华文教育。

彭汉明指出,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及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古来县工委会发表两项提案,获得全场出席者掌声支持。

提案1:严厉谴责一撮人勾结外部反动派势力摧毁董总,破坏华教。解除他们的一切职务。

提案2:要求全国华社正视华团如林连玉基金、华总、雪华堂和部分华社全国组织群体,对他们支持摧毁董总活动给予全面反击。

他在会上更呼吁华裔子弟应认清教育蓝图的问题。

许炳正表示,每个社团拥有各自章程,外人不应该干涉或指点,应该遵守社团组织、道德及团结准则,团结华教力量。

刘水钦则引用中国古时汉奸为例,揶揄国内的“假华教”人士为个人名利“典当”华教的做法。

黄诗文透露,参加反对“2013-2025年教育蓝图”联署签名运动的柔州仅有13万人,若华人社会全数人踊跃参加,百万签名运动相信早就达标。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