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叶新田吁民齐抗搞破坏者 ‧董总若沦陷华教损失大



2015-03-01 光明日报/要闻

雪兰莪.加影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声称,董总內部纷爭已不是单纯的“人事问题”,他呼吁民眾全力支持“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运动,以对抗华教目前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因为若董总“沦陷”,將对华教造成极大的破坏及损失。

他强调,董总內部纷爭已不是单纯的“人事问题”,分裂集团还在拉帮结派,到处进行分裂活动。

不再是单纯人事问题

他指出,董总是华教运动的中流砥柱,更是捍卫及发展华教的中坚力量,因此董总也成为单元教育政策及极端种族主义者处心积虑要拔除的眼中钉。

“在大家的支持下,我们坚信‘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运动,必须克服一切艰难,衝出黑暗重见光明。”

叶新田週六在董总华教华团(乙未年)2015年“228”新春大团拜上,呼吁民眾在面对危机当前的关键时刻,全力支持“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运动。

他指出,今年的新春团拜虽然受到部分人士通过各种形式的阻扰,但仍然获得各界的热烈支持,包括获得沙巴州独中董总共10个团体联办,也获得全国114个团体协办,以及砂拉越董联会及眾多华团派出代表参与。

“董总內部在2014年出现的夺权纷爭已延续至今,我们仍成功举行新春团拜活动,说明董总支持力量仍在。”

叶新田较早前在一项记者会上指出,已与多个团体商量后认为新春大团拜为重要活动,不能因为某些人为因素而停办,因此今年持续举办新春大团拜。

“董总华教华团乙未年新春大团拜”是由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雪兰莪暨吉隆坡联邦直辖区华校董事会联合会、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马来西亚大埔(茶阳)社团联合总会、森美兰华校董事会联合会、彭亨华校董事联合会、登嘉楼华校董事联合会、新纪元及沙巴华文独中董事联合会总会联办。

小心谈教育不谈华教幌子

叶新田指出,时下有些人提出所谓的“跨族群”运动,甚至主张只谈“教育”,不谈“华教”,都只是从形式上打著“跨族群”的幌子,实际上是要取消华文教育的抗爭。

“这些人实质上是要我们取消华文教育的抗爭,和放弃宪法保护下母语教育的权利,这些都是我们所不能苟同,大家必须警惕。”

他声称,董总坚持一贯原则,即“超越政党,但不超越政治”,以华文教育的利益为依归。

“不管来自哪个政党、哪个派別,只要认同上述原则,我们都欢迎他们,我们也欢迎和团结各族友好团体及人事互相支援。”

他指出,董总在今后將坚定不懈地继续进行3项捍卫华教工作,上述提及的为其中一项工作;而他身为董总领导人,则会坚守捍卫华教的立场。

阿兹敏说华语贺年

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首次出席董总新春大团拜,隨即“入乡隨俗”地以华语说出“恭喜发財,新年快乐,新年进步,新年好,年年好”,祝福在场华教人士。

去年9月出任雪州大臣的阿兹敏阿里致词时指出,雪州政府將不分种族及宗教协助雪州子民共同抵抗通货膨胀及百物涨价的经济困境。

“我们必须以大马人的身份共同对抗通货膨胀,毕竟通货膨胀及物价不区分顏色,我们更不应该责怪华裔同胞。”

他声称,人民不应以宗教及种族区分,大家应以大马子民共同迈向前进,他最后以华语说出国会反对党领袖兼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的经典语录“我们都是一家人”结束致词,获得如雷掌声。

捍卫华教立场绝不动摇

叶新田声称,董总对捍卫华教立场绝不变节、不动摇,更绝对不能成为出卖民族权益的罪人。

“这是合法合情,我们將抗爭到底,绝不妥协、绝不变节、绝不逃避、绝不违背华社的信任及委託,我们必须对得起先贤,才对得起世代子孙。”

坚持百万签名运动

他披露,董总领导人必须有坚强决心、策略及行动,击败遭遇的重重威逼利诱、打击、破坏及诬衊,团结起来加强捍卫及发展华教。

他指出,董总今后第三项工作为坚持“百万签名运动”,要求母语教育应受公平对待,因此向联合国投诉的工作也不能放弃。

他说,教育部多次强调《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势在必行,在本质上大蓝图旨在实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源流学校”的现行目標。“这对现有多种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必將带来更严峻的被边缘化、变质及消亡危机,董总为维护多元教育源流及捍卫华教母语教育的生存,绝不能退缩,坚持百万签名运动。”

讚砂首长寻求承认统考

叶新田指出,董总对砂拉越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致函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以寻求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方案的举动表示讚扬,同时肯定各方对于爭取统考承认的努力。

他说,砂拉越人联党较早前表明要协助董总向教育部爭取承认独中统考,222日,董总又高兴听到砂州首长的声明,並认为儘管承认统考文凭属于中央政府的权限,但砂州可爭取在州政府的权限范围內先承认统考文凭,爭取获得中央政府承认统考。

他声称,董总將在农历新年后致函砂首长表达谢意,同时致函教育部继续跟进及爭取。

对联象徵董总难关重重

叶新田在致开幕词提及新春团拜的对联“三阳启泰雄关越,万象皆春华教兴”,象徵董总在华教长征路上要跨越重重困难的雄关,董总得更加努力继续发展。

“三阳开泰,否极泰来,华教经过数十年的抗爭,虽然保存了根基,今天由於教育大蓝图的存在,最终目標已变成现行目標,所以我们还是在华教的长征路上跨越难关,希望与大家共同努力,继续发展华教及將之兴旺起来。”

他最后以4句诗即“马踏辉煌步,羊奔锦绣春,同心为母语,协力拼华教”,与爱护母语教育的人士共勉。

(光明日报)

叶新田:逾2千人团拜 “支持董总力量仍在”


2015-03-01 09:54 南洋商报/全国版



(加影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去年董总内部出现夺权纷争延续至今,今日仍然成功举办团拜活动,说明支持董总的力量仍在。

他说,今年的新年团拜虽然受到一些人通过各种形式阻扰,但仍然获得各界的热烈支持,一共获得10个团体联办及114个团体协办。

人数创近年少有高纪录

“今天的出席人数超过2000人,是近年来数一数二少有的高纪录。”

他今日出席董总华教华团(乙未年)2015年“228”新春大团拜致词时这么说。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大会准备了2000人份食物,在短时间内被一扫而空,因此相信出席人数超过2000人。

民众须支持“捍卫华教”

叶新田说,由于纷争已不是单纯的“人事问题”,分裂集团还在拉帮结派,到处进行分裂活动,在面对严峻挑战,危机当前的关键时刻,民众必须全力支持“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运动。

“董总是华教运动的中流砥柱,是捍卫华教、发展华教的中坚力量,因此,董总也成为单元教育政策和极端种族主义者处心积虑要拔出的眼中钉,如果董总沦陷,将是对华教极大的破坏和损失。”

他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捍卫华教、保卫董总”的运动,必将克服一切的艰难险阻,冲出黑暗重建光明。

叶新田博士指出,出席今日团拜活动者一些的确是挺叶派,一些则纯粹只是来拜年。

他说,董总团派活动欢迎所有人出席,一些人远从外州赶到,确实相当支持叶派,一些则只是来拜年。

受询及今年出席的华团代表似乎比往年少一事,叶新田说,基于一些团体本身也在今日举办团拜活动,因此无法出席。

“中总、马中经贸总商会等都有派代表出席。”

两派诉讼等周四审结

询及禁止董总18名中委召开董总中委会特别会议一案是否有望庭外和解时,叶新田指出,至今双方并没有沟通,一些有待35日法庭审讯结果后才决定,更表示新的一年应该看一些比较展望的事。

另一方面,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受询及早前盛传两派可能和解一事,斩钉截铁表示不可能。

他补充,从今日盛况看来,董总仍然获得基层支持。

叶新田促砂州先承认统考

叶新田赞扬砂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争取承认统考的努力,并认为尽管承认统考属于中央政府权限,但砂州可以争取在州政府的权限范围内先承认统考文凭。

他说,较早前砂拉越人联党表明要协助董总向教育部争取承认独中统考,也很高兴听到砂州首长上述声明,将在农历新年后致函予砂首长以表达对他的谢意。

他致词时说,董总未来将会继续进行主要的工作即捍卫华教及争取承认统考文凭。

“当前华教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教育部多次强调《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势在必行,在本质上它旨在实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源流学校’目标,对现有多种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必将带来更严峻的被边缘化、变质和消亡危机。”

他说,为维护多元教育源流和捍卫华教母语教育的生存,董总是不能退缩的,百万签名运动决不能功亏一篑,要求母语教育应受公平对待,而向联合国投诉的工作决不能放弃。

他强调,董总领导人必须坚守捍卫华教的立场,合法合情、有理有节、抗争至底、绝不妥协、绝不变节、绝不逃避、绝不动摇;更绝不能成为出卖民族权益的罪人,绝不违背华社的信任与委托。

“我们必须上对得起先贤,下对得起世代子子孙孙。董总领导人必须有坚强决心,策略和行动,击败遭遇的重重威逼利诱、打击、破坏和诬衊,团结起来,加强捍卫和发展华教,让华教的光辉旗帜高高飘扬。”

不能只谈“教育”不谈“华教”

叶新田补充,董总在为华教的建设和抗争中,一贯原则是“超越政党,但不超越政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我们坚持多元教育、母语教育,也就是坚持华文教育,这符合国情、符合宪法,是人民对国家政治的参与和体观,因此,我没有超越或脱离政治。

“但是,我们超越政党,我们以华文教育的利益为依归,不管来自哪个政党,哪个派别,只要认同上述原则,并不把他的党派利益置于华教利益以上,我们都愿意团结他们。

他说,为了捍卫多源流母语教育的权益,他们也欢迎和团结各族友好团体和人士,互相支援,共同工作。

“但时下一些人提出的所谓‘跨族群’运动,甚至主张只谈‘教育’不谈‘华教’,都只是从形式上打着‘跨族群’的幌子,而实质上是要我们取消华文教育的抗争和放弃宪法保护下母语教育的权利,这些都是我们所不能苛同的。”

(南洋商报)

附:【董总主席致词】


~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2·28”新春大团拜致词 ~



春回大地,是一片喜洋洋的气氛,我谨在此代表董总、华团、华教同道,衷心祝贺各界新春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今年团拜的主题正如舞台上两旁的对联所示:


三阳启泰雄关越,

万象皆春华教兴!


说的是,春到人间,华教正克服重重险阻,生机兴旺!横批“五羊献瑞”,愿五谷丰登,华教迎来新丰收!


各位,华人社会重视文化的传承与风俗习惯的延续,新春佳节鼓励家人亲戚朋友,以及各族之间互相拜访,这是华人社会重情谊的表现,而华团团拜活动的意义也是同样重要的,是不能被忽略的。因此,我们今年强调“华教春节团拜”意义重大,不但来自全国各地的华教同道可以互相问好祝福加强联系,同时我们也邀请政府各级官员与党团领导同堂交流,有助于维护母语教育工作的开展。新春团拜同时也彰显了和谐气氛,良好的亲善活动,可以说如今已成为马来西亚全民传承的一种文化传统,对我国达致一个马来西亚精神是至关重要的催化因素。


今年的春节团拜,虽然受到一些人通过各种形式的阻扰,但仍然获得各界的热烈支持。本届团拜获得包括远地的沙巴独中董总共10个团体的联办,也获得全国各地114个团体的协办,以及包括砂拉越董联会和众多华团派出代表的参与。今天出席的人数超过2千人,是近年来数一数二少有的高记录,我们应为此倍感欣慰和荣耀!


有需说明的是,2014年董总内部出现夺权纷争,延续至今,我们今天成功地举行了这个团拜活动,说明支持董总的力量仍在,是任何方面都不能忽视的。但也必须注意到,由于纷争已不是单纯的“人事问题”,分裂集团还在拉帮结派,到处进行分裂活动。在面对严峻挑战,危机当前的关键时刻,我们呼吁广大民众群起全力支持“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运动。


各位,董总是华教运动的中流砥柱,是捍卫华教、发展华教的中坚力量,因此,董总也成为单元教育政策和极端种族主义者处心积虑要拔除的眼中钉、如果董总沦陷,将是对华教的极大破坏和损失。


在大家的支持下,我们坚信“捍卫华教,保卫董总”的运动,必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冲出黑暗重见光明!


我愿在此宣示董总今后将坚定不懈地继续进行的主要工作及其方针:


    一、 当前华教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教育部多次强调《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势在必行,在本质上它旨在实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源流学校”目标。这对现有多种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必将带来更严峻的被边缘化、变质和消亡危机。为维护多元教育源流和捍卫华教母语教育的生存,董总是不能退缩的,百万签名运动决不能功亏一篑,要求母语教育应受公平对对而向联合国投诉的工作决不能放弃。董总需要大家的支持,母语教育不能够以“沉默的羔羊”方式处理,这样的心态将典当这一代和下一代的华教和母语教育,使华族成为“失根的族群”!


二、 董总领导人必须坚守捍卫华教的立场,合法合情,有理有节,抗争到底,绝不妥协,绝不变节,绝不逃避,绝不动摇,更绝对不能成为出卖民族权益的罪人,绝不违背华社的信任与委托!我们必须上对得起先贤,下对得起世代子子孙孙!董总领导人必须有坚强决心、策略和行动,击败遭遇的重重威逼利诱、打击、破坏和诬蔑,团结起来,加强捍卫和发展华教,让华教的光辉旗帜高高飘扬!


三、 董总在为华教的建设和抗争中,一贯的原则是“超越政党,但不超越政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我们坚持多元教育、母语教育,也就是坚持华文教育,这符合国情,符合宪法,是人民对国家政治的参与和体现,因此我们没有超越或脱离政治。但是,我们超越政党,我们以华文教育的利益为依归,不管来自哪个政党,哪个派别,只要认同上述原则,并不把他们的党派利益置于华教利益之上,我们都愿意团结他们,为华教而共同奋斗。与此同时,为了捍卫多源流母语教育的权益,我们也欢迎和团结各族友好团体和人士,互相支援,共同工作。但必须指出,时下一些人提出的所谓“跨族群”运动,甚至主张只谈“教育”不谈“华教”,都只是从形式上打着“跨族群”的幌子,而实质上是要我们取消华文教育的抗争和放弃宪法保护下母语教育的权利,这些都是我们所不能苟同和大家必须警惕的。


    较早,砂人联党表明要协助董总向教育部争取承认独中统考。本月22日,董总又高兴地听到砂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致函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以寻求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方案,并认为尽管承认统考文凭属于中央政府的权限,但砂州可以争取在州政府的权限范围内先承认统考文凭。


董总赞扬及肯定各方对于争取统考获承认的努力,我们将在农历春节后致函砂州首长以表达对他的谢意。


最后,让我以四句诗与大家共勉 ——


马踏辉煌步,羊奔锦绣春,

同心为母语,协力拼华教。


    并向所有爱护母语教育的华教前辈及工作者、关心华教者、华教同道们以及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