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星期日

叶新田:反教育蓝图签名5月须交国会‧不达百万也要呈



2015-03-15 16: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彭汉明(右三)移交逾200个联署签名予叶新田(右四)。左起为黄诗文、刘水钦、许炳正;右起为廖星南及吴春水。(图:星洲日报)


(柔佛古来1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反对教育大蓝图百万签名运动,將於4月总结,不管最终是否达標,都將於5月呈交国会。

他昨晚在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和古来县爱护华教工委会举办的“庆新春爱华教筹募教育基金联欢晚宴”上透露,目前已收集到93万个签名,尚缺7万个签名;另有2800个团体签署,离目標3千个团体还差200个。

他表示,这项签名运动於2013年年底发起,最终將呈交国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

他强调,他们是为了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中不利母语教育的条文,要求政府从原则上修正条文,而非修改枝枝节节的技术问题。

廖星南吁釐清关中批文

另一方面,彭亨州爱护华教协会会长廖星南呼吁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联合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董总及教总,向教育部要求釐清关中批文。

他认为,关中准备申办时,由叶新田引介马华、关中董事部等人四处考察,但缴交申请文件时却撇开董总,然而现在又把关中问题踢回给董总。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长许炳正、財政吴春水、马来西亚龙岗亲义总会长刘水钦、古来县爱护华教工委会主席彭汉明,以及马来西亚华小生协会筹委会主席黄诗文。

(星洲日报)

附:【董总主席讲词】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在古来区凤凰友好联谊会暨古来县爱护华教工委会“庆新春、爱华教、筹募教育基金联欢晚宴”的讲词



日期:2015314日(星期六)

 

时间:傍晚630

 

地点:古来新嘉宾冷气大酒楼




尊敬的柔佛州古来区凤凰友好联谊会会长暨今天晚宴的大会主席彭汉明,

马来西亚凰友好联谊会副总会长陈美云,

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

马来西亚龙岗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

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总会长许炳正及总秘书陈书墉,

彭亨州爱护华教协会会长廖星南,

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筹委会主席黄诗文,

各位嘉宾、同道、新闻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


春回大地,我们今年迎来了羊年。我衷心祝福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今天,古来区凤凰友好联谊会和古来县爱护华教工委会举办“庆新春、爱华教、筹募教育基金联欢晚宴”,让爱护华教和董总的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互相交流和鼓励。我谨代表董总感谢受邀出席致词,并主持古来县爱护华教工委会的成立宣誓仪式。

同时,我也要感谢各个团体和热心人士,踊跃出席228日在新纪元学院举行的“董总华教华团新春大团拜”,展现了爱护华教和董总的精神,证明董总是具有强大的群众力量,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各位同道,

董总肩负领导华文教育运动,捍卫与发展华教,争取平等地位和公平合理权益的重大使命,以使华教永续生存和发展,惠及世代子孙和我国多元文化社会。

近几年,董总举办了5场群众和平请愿大集会和一场全国华团大会,发动反对教育大蓝图百万人签名运动,在全国各地举办数十场华教汇报会,并且将进行提呈申诉书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以及我国政府和国会议员。此外,董总也对第13届全国大选,提出了华教的诉求与立场。某些权贵势力把董总及其领导人视为眼中钉,企图除之而後快,加以打击、分裂和诬蔑。

各位同道,

华教当前面对的一个重大危机,就是政府当局一意孤行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2012年国家教育政策》,贯彻单元主义教育政策,企图实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源流学校”目标。

因此,我们必须采取坚决行动,以化解母语教育面对的不利冲击及危机。然而不幸的是,董总内部却有人要董总停止进行百万人签名运动,甚至不同意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提呈母语教育申诉书,接下来就在董总内部发生了所谓的“内乱”,企图进一步分裂、瘫痪和操控董总,这是令人感到悲痛的!

我要特别强调,董总是华教运动的中流砥柱,必须坚持华教的利益、立场和原则,绝对不能动摇或畏缩逃避。我们绝对不容许任何邪恶势力分裂、瘫痪和操控董总,企图改变董总的抗争方向,导致董总沦陷和变质,使董总失去作为和影响力。

无论如何,董总必须坚持捍卫华教的立场,继续反对《教育大蓝图》对母语教育的威胁和不利冲击,继续进行提呈申诉书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以及我国政府和国会议员。尽管这些工作遭遇重重困难及打击,但是我们必须坚决完成任务,绝对不能放弃!这样才能不违背华社所给予董总的委托、信任和支持。

目前,签名运动已获得90多万人签名支持。董总呼吁全国各地热爱华教人士和团体,协助收集民众签名,尽快达到一百万人的签名目标,以便董总采取进一步行动,提呈申诉书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以及我国政府和国会议员。

我在此要感谢在座各位一直协助董总进行签名运动,包括古来区凤凰友好联谊会和古来县爱护华教工委会特别在今天晚宴上,进一步发动华团、前劳工党老友及各界热爱华教人士推动签名运动。

一百万人是一股强大的群众力量,能影响更多人挺身而出,支持母语教育的正义斗争。我们希望政府正视这些广大民意,公平合理对待母语教育,纠正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教育大蓝图、政策和措施。

各位同道,

董总长期以来经历了无数考验、挑战和打击,都不能动摇我们对华教的热爱和坚定的立场与原则。我们已经奋斗了几代人,坚毅不屈,百折不挠,意志坚定。然而,我们的华教使命没有结束,必须继续奋斗,继续建设!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