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祝家华:看过信函‧“教部確邀新院升格”



2015-03-25 16:54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5日讯)新纪元学院究竟是“升格”还是“另创大学学院”,董总与独立大学有限公司及教总各执一词,南方大学学院院长祝家华说,他曾看过教育部致给新纪元学院的信函,有关信函確实是邀请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的信件。

与当初南院情况一样

他今日接受本报电访时说,新院接获的信件邀请院方在一年內完成註册手续以升格为大学学院,这与当初南院受邀在三年內升格为大学学院的情况是一样的。

“我可以確定新纪元学院是受邀升格为大学学院,而不是另外创立一所大学学院,这是非常明显的事情。”

根据《星洲日报》的报道,时任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於201345日在布城宣佈,新纪元学院申请升格大学长达6年,高教部终於为新院捎来好消息,让新院升格大学学院,不具任何附带条件。

“新院是在1996年私立大专法令(555条文)第22条文下,正式获准升格为新纪元大学学院。”

当时何国忠曾说,时任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是於2013329日签署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的批准信,只待新纪元向高教部註册组进行註册,包括缴交押金后,就能正式升格大学学院。

“这是一般必经的程序,待註册过程结束后,就能完成升格事宜。虽然批准信的时限达1年,但通常一般註册程序只须12个月的时间,胥视乎新纪元甚么时候进行註册过程。”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