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自民党承认统考立场鲜明



2015/3/14 东方日报/国内版
 

(亚庇13日讯)自由民主党宣传主任郭育建重申,自民党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的立场鲜明。

他反问民联所执政的州属,为何不能承认统考?还是民联不可以承认?

郭育建是针对里卡士州议员王鸿俊呛州特別事务部长拿督张志刚,指是否承认统考须视政治领袖的政治意愿,作出如此的回应。

郭育建表示,反对党只会乱放空炮,「自己讲自己爽」,在报章媒体及网络「譁眾取宠」是他们的一贯作风!

他认为,王鸿俊若真有诚意,按其所说须视政治领袖的政治意愿来承认统考,王氏应多花心思去说服民联领袖如林冠英、阿兹敏、哈迪阿旺,来率先让檳城、雪兰莪及吉兰丹等州属,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

「为何民联的州属不能承认统考?还是民联不可以承认?起码王鸿俊的火箭,应该可以在檳州做领头羊吧?」

他重申,现今在全球化的现实环境催逼下,中央政府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是迟早的事。他也举例政府已承认了中国800多间大学的文凭,以及台湾的一些专业学科文凭,而这些都得按部就班的逐步实现,不是在报章上说说之后就表示可以成事,有些事情確实「欲速则不达」。

郭育建继说,沙巴州政府十几年来对华教投入这么多的资源,特別是拨款华文独中方面更是不遗余力,这岂不是早已承认华文独中的贡献,以实际行动支持华文独中吗?砂拉越州不也是倣傚沙巴州,从去年开始拨款华文独中吗?

他极力呼吁民联州政府倣傚沙巴州,在檳城、雪兰莪等州属,拨款支持华文独中,以实际行动证明支持华文独中学校。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