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小市民看《2015年3月5日董总18中央委员联合声明》

 

小市民


 

201536日某华文报全文刊载所谓“董总18中央委员联合声明”(内容详本文框架文字)。笔者乃一介小民,没有什么“大智慧”,但大是大非、黑黑白白,倒是分辨明楚的,读罢“傅振荃夺权集团”(在道义上,傅振荃等人的所作所为已让董总甚至整体华教事业蒙羞,早已不配称为“董总中央委员”或什么“改革派”的)或说其文化打手(傅振荃等人乃“有声无文”之徒)拟就的联合声明,愤慨油然而生,仅凭关爱华教的认知,联系近月发生的相关事情,提陈逐项疑惑,兼及评议,以为华教正义斗争,增添“正能量”。

一、是谁“严重地伤害了董总的形象”?

1.我们18位董总中央委员重申,基于董总主席叶新田没有公正、公平、正确地履行董总章程所赋 予的职权行事,三番四次地悍然拒绝大多数董总属会会员(州董联会)、董总中央委员与董总中央常务委员的合情、合理、合法要求,寻求议会民主的正当程序,解决当前董总所面对的困局,严重地伤害了董总的形象,使董总出现了空前的领导危机。
为了尽速平息董总成立60年来所出现的严重纠纷,解除华教危机,在征得法律团队的专业意见,与不违反董总章程的考量下,集体要求以董总秘书长名义发函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并将两项议案列入议程讨论,即1)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2)重新复选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务;期许各方能秉持以董总及华教的整体利益为重的大前提下,通过以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公正的组织内部议会程序,重新选出新的中央常务委员,得以一劳永逸地平息目前董总领导层的内部纷争。
令人遗憾及不可置信地,董总主席叶新田为了力保个人权位,阻止会议如期召开,竟然发生董总创会60年以来,首开先例,入禀法院,以司法程序对付18位董总中央委员;董总主席叶新田的行径,严重乖离董总的宗旨与目标。
 

 

   “傅振荃夺权集团”为“消音”(消除邹寿汉署理主席为反对《2013-2025马来西亚教育蓝图》不利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与措施,以及揭示关丹中华中学事件本质而发的正义呼声),“黑箱作业”炮制所谓《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发言人机制”被否决了,傅振荃随即以“统一领导,归口管理”让其“借尸还魂”,强调主席的对外发言必须符合“规范”!于是,形成了“傅振荃秘书长同意发表的才是‘董总文告’;傅振荃不同意的只能以‘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文告’名义发布”的荒谬局面,也让新闻界引为笑柄。董总形象不损乎?

傅振荃与所谓“六州董联会”领导串谋,捏造“莫须有”罪状,上书叶新田主席要求召开董总会员代表特别会议以撤除邹寿汉署理主席职。对于叶新田主席的4点质疑和邹寿汉署理主席的责询,傅振荃等六州董联会领导至今没有、也不敢做任何回应!

“倒邹阴谋”不得逞,傅振荃团伙变本加厉,放言“叶新田应该下台!”傅振荃更脑羞成怒,语无伦次,说什么“要跟叶新田离婚”,“过去参与董总工作是‘帮凶’一个”。董总不该以有这等厚颜无耻、愚蠢极致的秘书长为耻?

“傅振荃夺权集团”从外界舆论触发灵感(说得不好听是拾人牙慧),提出“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及“重新复选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务”,以“重建董总”。无理、非法的要求,再次被叶新田主席婉拒了。傅振荃团伙竟孤注一掷,枉法违章,以傅振荃秘书长名义发函召开董总中央委员特别会议,企图“另立中央”。至此,傅振荃团伙夺权的隐议程全盘浮出台面了!

从炮制“发言人机制”、谋划“倒邹”、“炮打司令部”,到企图“另立中央”夺权,傅振荃团伙的意图一再破灭,一再变换议题,犹如瞌睡人的梦呓,萦绕不休。这伙人无视组织章程的存在,丧尽组织伦理与道德规范,以砸烂整个组织而后快。他们甚而强词夺理,栽罪叶新田主席“没有公正、公平、正确地履行董总章程所赋予的职权行事”,以及忽视他们所谓的“合情、合法、合理要求”。实质上,叶新田主席是站在维护整体董总组织利益的高度,沉着面对傅振荃团伙的屡次刁难。反观“傅振荃夺权集团”的举动,那才是形成今日董总“困局”,遭世人诟病,“严重地伤害了董总形象”的罪魁或元凶!

“傅振荃夺权集团”既然认为召开120中央委员特别会议是“合法“合理”,“可以一劳永逸地平息目前董总领导层的内部纷争”,甚至法院开审前夕还斩钉截铁地说“势在必行”“绝不取消”。怎的到了法院听审日却自我宣布取消会议?可见,傅振荃团伙的举动是经不起司法的考验的!上述联合声明,字里行间显见傅振荃等人对叶新田主席入禀法院,是心有所顾忌的!他们当中一些人不是千方百计避领法庭传票吗?还扬言不会亲自到庭而由律师全权代办。结果呢,还不是乖乖到法庭报到。

至于傅振荃团伙说叶新田主席入禀法院,“严重乖离董总的宗旨与目标”。这更是莫名其妙了。请问这事关董总组织宗旨十个条款的哪一项?难道又是“莫须有”,还是“胡言乱语”?

二、是谁瘫痪董总组织正常运作?

2.2015120日,高庭法官召见双方代表律师,经过协商后,双方达致三点共识,法官同时谕令在201535日听审;今日高庭法官宣布于2015320日下判。因董总主席叶新田入禀法院,直接或间接地对董总2015年要开展的各层次工作产生严重的干扰。如果这种情况继续拖延下去,一旦行政部无法正常有效的运作,这将对发展华文独中教育事业,以及捍卫与争取整体的华教运动,产生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
 

 

这段文字再次显见“傅振荃夺权集团”对叶新田主席入禀法院的顾忌与怨恨心态,他们又再使出一贯的推卸责任,栽罪他人的伎俩。

傅振荃团伙三番四次串谋杯葛叶新田主席,不出席董总会议。傅振权还洋洋得意,大言不惭地说“是我制造了流会,开创了董总历史!”常务委员庄俊隆更是幸灾乐祸:我们就是抵制,让你开不成会,看你如何向社团注册局报备会务。鸣呼哀哉!身为董总中央委员和常务委员,蓄意不履行章程赋予职责,出席会议参与审议年度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案,严重失职呀!“行政部无法正常有效的运作”,“对发展华文独中教育事业,以及捍卫与争取整体的华教运动,产生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不正是傅振荃团伙抵制、不出席会议的后果吗?“傅振荃夺权集团”有责任承担这个后果,不能借故开脱!

三、董总失去“进步性和理想性”了吗?

3.基于上述的事实,正如100个华团和独中领导人、文教工作者与评论人的宣言所指出,不管董总主席叶新田用什么手法,都已挽回不了他们在董总的组织内,或是在董总组织外,已经非常不得人心的铁一般事实。董总当前已经失去了昔日的进步性和理想性, 华教运动日渐涣散,华教队伍分崩离析,董总内部民主瘫痪,制度规范遭受践踏。由于董总主席叶新田对中央常务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和行政部已经丧失实质领导的能力,如今唯一出路,就是回归正道,再创辉煌。
 

 

随着知名马华作家曾任道(甄供)在报章发表启事声明自己对报载《100闻人促董总重选决定董总领导人选》的“文告内容事先毫不知情”而参与联署,“本人与此事无关”;以及有参与联署者向叶新田主席道歉、表示内疚;还有某独中校长揭露被游说参与联署,拒绝后竟接获“撤职对付”警告等事件曝光后,人们惊觉所谓的“100闻人宣言”,竟是“冒名、盗名、欺骗、恐吓”的炒作!但是,它却被“傅振荃夺权集团”奉为至宝,用以渲染董总领导人内外“不得人心”,组织失去“昔日的进步性和理想性”,“华教运动日渐涣散,华教队伍分崩离析”。

所谓的“100闻人宣言”已经“破产”了,暂且不谈。有必要指出的是,傅振荃团伙一再把今天所谓的“华教队伍分崩离析,华教运动日渐涣散”的局面,归咎于叶新田和邹寿汉所领导的董总。傅振荃等人实质上患了“历史虚无主义”幼稚病,不懂得历史地、辩证地看待问题!

让我们回顾一下傅振荃团伙可能没有经历过的发生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董总与华团发生纠葛的历史。事缘199112月,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联合会(时称“堂联”,即今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前身)成立,并举行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当时,董总力挺时任马六甲中华大会堂会长的教总主席沈慕羽局绅与隆雪华堂会长拿督林玉静竞争堂联总会长职,结果沈慕羽败选。随后堂联领导人在引领华社政经文教领域的意识形态、思想路线、领导风格,与董教总颇有差异,特别对于原15华团领导机构属下的华社资料研究中心、人权委员会、华社精英义演基金等单位的归属与管理问题,产生很大分歧。当年,几经交涉,董总领导人基于维护华社利益和道义精神,敢于与堂联领导人拍案决裂,毅然承担华社资料研究中心的托管工作。

今天,董总面对形形色色的朝野政党和华团,实应秉承当年领导前辈不畏权势的胆识与精神,更要炼就一双火眼金睛,敢与一切非正义势力和损害华教事业利益分子划清界线。这并不是傅振荃团伙所说的“自我疏离,导致华教队伍分崩离析”,而是“有原则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这也就是董总领导华教争取工作的独立性与自主性。

请看今天的所谓“主要华团”及其领导人,有的蓄意培植“第三势力”,想执华教牛耳,边缘化董总,分化华教斗争力量;有的打着“跨族群”“公民社会”幌子,轻视民族语文教育发展与建设;有的爱“人云亦云”,喜当“跟屁虫”;有的以国家公务员自居,存心与董总分道扬镳。近日更有坊间传闻某主要华团领导人献议“董总纷争”解决方案:你们双方主要人物鞠躬下台,由我们委派人选进驻董总。嘿,垂涎董总领导职位,形之露骨!

傅振荃团伙,你们倒说说看,这样的华团及其领导人,可以交心、齐心合作,共赴华教时艰吗?去年128日,你们还和这些华团领导人排排坐、发布交流联合声明,小心“引狼入室”喔!

以历史时势发展眼光来看,形成今天维护与发展华教事业的力量不能凝聚,以发挥更大作用,自有其客观因素。把这些全揽在叶新田主席和邹寿汉署理主席身上,说他们的领导作风出了问题,必须引咎辞职。这毕竟是“形而上”的,也是不科学的!

“傅振荃夺权集团”以为“人多势强”,又有外界舆论撑腰,就可以滥用民主,任意践踏制度规范,为所欲为。套用一句时尚话语奉劝你们:“人多势强,不可任性!”何况你们这个“18”也非恒定常数,因时迁易也!

今日董总的确须要“正本清源,回归正道”,关键在于“拍蝇,打虎,猎狐”!“拍蝇”:反击外界跟着起哄的舆论者、别有居心和议程的华团领导人、为傅振荃团伙舞文弄墨的文化打手和文棍们;“打虎”:挫败傅振荃团伙邪恶的夺权阴谋;“猎狐”:揪出意图变质董总、瘫痪董总维护与发展华文教育功能的幕后政治黑手。

傅振荃团伙这篇联合声明,没有什么新意,诸多老调,犹如老太婆缠脚布,闹个没完没了,却始终绕不出一个天地来。字里行间什么“合情、合理、合法要求”、“寻求议会民主的正当程序”、“秉持董总及华教的整体利益”、“再创辉煌”等等,好像大义凛然的,实质上是包装其虚伪与空洞 —— 理屈词穷嘛!法院下判在即,这篇联合声明就权充“傅振荃夺权集团”覆灭的“自焚祭文”吧!

                                                           2015-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