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

叶新田:董总常委会顺利召开 “8人出席足法定人数”


2015-03-29 09:27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强调8人出席符合法定人数。前排左起为苏祖池、叶新田、邹寿汉、卢宇廷、洪志诚;后排左起张志开、陈纹达和黄亚珠。

(加影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声称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有包括他本人在内的8位成员出席,达到足够法定人数,因此会议顺利召开。

他在会议开始前邀请记者列席,并宣布:“今天出席的有8位,法定人数是7位……假如今天的情况没有略微改变,可能今天也会流会。”

他解释:“我们之前撤换了两位常委,因为有一些没有尽他们的责任,开会不来,只是要一个名……这样会阻碍会务的发展,所以,今天才会有法定的人数,令到会务顺畅地进行,以及通过一些议决案。”

今天出席会议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卢宇廷、副秘书长陈纹达及苏祖池、常务委员洪志诚,以及刚受委的常委张志开及黄亚珠等。

改革派代表都没出席

今日的会议,改革派代表都没有出席,且18位董总中央委员日前也发出联合声明,提出四大要求。

这四大要求包括必须立即收回2015320日所发出的四封有关撤销庄俊隆和锺伟贤两人的董总中央常务委员职务,以及委任张志开和黄亚珠两人为董总中央常务委员的函件,另外必须立即取消于2015328日由其召开及严重抵触董总章的“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撤换中委由州董联会决定

另外,叶新田在会议结束后,重新邀请记者进入会议室。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早前遭撤换的中委是由州董联会决定,常务委员会报告并讨论后一致认为,必须尊重各州的权力,因此对撤换事件没有异议。

他同时暗喻,董总章程阐明不能剥夺州委派代表的权力,但似乎有人对州董联会撤换代表的事件感不满。

他说,2015111日,彭亨华校董事联合会来函撤换吴茂明,改为委任陈亚斯为代表,成为董总中央委员。

他说,沙巴华文独立中学董事会联合会2015116日来函,通知撤换周惠卿,改为委任徐满和为代表,成为董总中央委员。

至于因病而辞去柔州董联会主席柔佛州的黄循积,叶新田说,柔佛州董联会已派黄剑锋为代表。

他强调,上述委任是州董联会的权力,同时,这三位代表今年1月获委任,他只在今天的党务委员会上做出报告。

检讨顾问服务

叶新田指出,董总同意检讨在“人力资咨询计划”下聘请的咨询顾问。

他说,由于聘请的顾问没有取得预期目标,所以有需要检讨。
他透露,有关顾问聘用了年多至两年,按预算,咨询顾问在2014年的费用是8万令吉,2015年为82000令吉。

他说,董总在这个计划下花费许多金钱聘请顾问,可是,行政部却变样了,出现许多问题,因此,必须检讨这项计划及顾问服务。

他说,董总行政部组织结构和人员调动,必须获得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的讨论和决定。

向联国提呈申诉书经费 20万元重纳回预算

叶新田强调,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今天原则上同意重新纳入20万令吉经费预算,进入2015年董总工作计划草案和财务预算草案中,作为董总向联合国相关机构提呈申诉书及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蓝图》的用途。

他解释,上述议案是在2013年通过,并在2014年董总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下,拨款20万令吉经费作为董总向联合国相关机构提呈申诉书及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用途。

“可是,今年的预算案中,没有该笔经费预算……这是说不过去的。”

93万人已签名

他指出,这项捍卫母语教育的重大工作必须继续进行,绝对不能半途而废或被忽略掉。因此,有关20万令吉的经费必须纳回董总财务预算中,并制订相关计划落实申诉书及反对《教育蓝图》的工作。

询及有关经费如何在今年财务预算中被“遗忘”,他表示不清楚,因为有关事项是由财务行政处处理。提到2014年的20万预算,大概动用了多少巴仙,邹寿汉回应:“数目不太清楚。”
叶新田说,董总今年将把申诉书提呈政府、国会议员(预计今年5月),以及联合国相关机构。

他透露,目前董总发动的百万人签名运动,已获得超过93万人和2800个团体签名支持。

刘瑞发受委董总副主席

叶新田宣布,随着黄循积因病辞职,沙巴独中董总主席丹斯里刘瑞发将受委接任前者留下的董总副主席职。

他说,常务委员会是按董总章程5.3.2则,并在委员一致推荐下,选出刘瑞发。

5.3.2则,常务委员职位如因事故出缺,不论任何职位,其空缺须由中央常务委员会从中央委员之中选出进行填补或暂代,其任期至届满为止。

是否召开中委会须视法庭裁夺

叶新田今天以“这个不知道,要看法官的答案”,来回应是否会继续在今年49日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

“我们是希望能够……目前都不说,我们是先发函召开(中委会),我们是决定上诉了。不过,在这一段期间是否有变化,就要看法庭的情况。”

叶新田强调,针对今年320日的法庭判决,他已经交由律师去提出上诉,而他的代表律师已经在办理此事。

(南洋商报)




董总中央常委会会议叶新田:呈书反对教育蓝图用途 常委会重纳入20
万经费


2015/3/28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宣佈,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今日重新纳入,把2014年董总工作计划和財务预算拨出20万令吉经费,作为董总向联合国相关机构提呈申诉书及反对2013201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的用途。

他说,今年董总工作计划草案和財务预算草案,没有该笔20万令吉经费预算。于是,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重新纳入这笔经费,这是常务委员会的权力,今日会议也原则上接纳。

“这项工作计划和预算案可谓难產,原本是去年尾提呈,但因年初董总中央委员会流会而拖延;今次中委会议刚好达8人法定人数才再度提呈寻求批准,虽然迟了,但最终仍通过。”

叶新田今日出席29届(2013-2017)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第9次会议时,这么说。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补充,20132014年都有这笔財务预算案,但不清楚今年何以被財务部,即行政处撤除。

“这只是预算,不代表用这么多钱,可能用不到也不一定。”
叶新田说,董总尚未向联合国提呈申诉书,故基本上仍把费用纳入其中,並认为事態严重,若把它撤除,就无法向联合国提呈申诉书。

他在开会前也向媒体说,董总发动的百万人签名运动,已获逾93万人和2800个团体签名支持。

他说,董总今年將把申诉书提呈给政府、国会议员及联合国相关机构,这项捍卫母语教育的重大工作必须继续进行,绝对不能半途而废或被忽略。

“因此,必须纳回该笔20万令吉预算经费到2015年董总財务预算,並制订相关计划以落实申诉书反对教育大蓝图工作。”

409中委会议等法官决定

叶新田说,原定49日董总中央委员会第9次会议是否如期举行,视乎法庭对上诉案的决定。

他说,他已透过代表律师就高庭裁决申请禁令败诉,提出上诉。

“我们已呈交上诉函,目前等候法庭主簿署排期,以便法官审理上诉。”

吉隆坡高庭于本月20日驳回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挑战秘书长傅振荃发出的召开中委会特別会议通知信內的两项议案是否合法的申请;並諭令败诉的叶新田支付1万令吉堂费。

叶新田週四(26日)遵循法官指示,发函通知予各中委,以便于下月9日中午11时举行中委会。

“人力咨询计划”未奏效

叶新田坦言,董总在“人力咨询计划”下花费许多金钱聘请顾问,但未达预期效果,因此,常委会一致认为,必须检討这项计划及顾问服务,故未被纳入財政预算案中。

他指出,这项外包计划的开销,单是今年的预算就高达82000余令吉。

此外,他说,会议也通过董总行政部组织结构和人员调动,必须获得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的討论和决定。

另一方面,叶新田说,常委会也依据章程第5.3.2,选出沙巴董联会主席丹斯里刘瑞发为常委副主席,填补柔佛董联会主席黄循积“祼退”辞掉的董总副主席空缺。

同时,常委会尊重柔州、彭亨及沙州董联会更换中央代表的决定,接纳柔州董联会总务黄剑锋、彭州董联会副主席陈亚斯及沙巴董联会理事徐满和为中央代表。

“明显的,这是法庭案件之前的事情,並且他们也不是主席所委任的,因此我们不能剥夺州应有的权利。”

接获庄俊隆关中统考报告

叶新田也是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主席,他证实,他已于两天前收到该工委会学务委员会主任庄俊隆呈交的彭亨州关丹中华中学报考统考事宜的报告,不过未敲定何时召开会议討论。

他强调,根据工委会的行事历,虽然把下次会议列在下月12日,但是仍未定就在当天召开。

工委会董总代表邹寿汉则说,社团通常会在行事历列出每次会议的日期,不过最后须视会长或主席以具体情况再敲定日期。
“这是主席或会长的权限,行事历日期或有更改。”

上月15日,工委会学务委员会经过7个月就关中报考统考事宜,完成涵盖考察与法律咨询小组两层面的报告,预计將于下月12日提呈给工委会第3次会议討论。

此外,董总副主席卢宇廷、2名副秘书长苏祖池和陈纹达、中央常务委员张志开、洪志诚和黄亚珠也有出席週六的会议。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