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公教被查是否国民型‧林荣华:小拿破崙做法



2015-03-08 11:04 光明日报/要闻
 

(太平7日讯)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会长林荣华说,教育局官员调查八打灵公教中学及其他国中,以確认其国民型中学的地位,相信是小拿破仑的做法。

他说,国民型华文中学在我国的地位已不容置疑,并呼吁国內所有国民型中学团结一致,以面对未来的挑战。

国民型中学奉献华小师资

他指出,教育部自2012年开始,每年都拨款给国內国中,包括20122000多万令吉、20133000万令吉、20141500万令吉及20152500万令吉。

“这显示教育局已承认国民型中学的地位,再进行调查只有浪费时间而已。”

林荣华週六针对教育局官员调查灵公教国中一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国民型中学学生对国家的贡献有目共睹,大部分的华小教师都是源自国民型中学。

他说,在此次的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试当中,国民型中学不论在个人或整体成绩上,都有骄人的表现。

他指出,国民型中学拥有其特征,包括学生都必须报考华文,而学校的正副校长都必须諳华文。

他也呼吁各国民型中学向灵公教国中学习,通过太阳能发电系统养校,让学校有更多收入进行发展。

另一方面,林荣华说,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將於315日(週日)上午11时,在吉隆坡尊孔国中召开会员大会及改选,希望成员踊跃出席参与。(SEH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