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莫顺宗:请给一条生路



2015-03-25 16:53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25日讯)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博士促请外界人士放过新纪元学院,让该学院好好办学及招生以及完成“升格大业”。

他说,要监督新纪元学院也不是监督到这种程度,所有文件都公佈了很多次,新纪元学院从未有任何隱瞒以及收住任何文件。

他指出,目前坊间所出现对新纪元大学学院的言论,让他们感觉到是不是有人不想看到该学院升格为大学。

“大家又说华社办华教,最终就是要让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现在好不容易获得批准了,我呼吁各路‘英雄好汉’高抬贵手,给我们一条生路,让我们完成升格大业。”

指独大教总联合声明错误

莫顺宗指出,独大和教总发出的联合声明,指新纪元学院没获教育部批准升格是明显错误的。

他说,新纪元学院获准升格,按照现行法律《1996年私立大专法令(555条文)》,需以“私人有限公司”註册,现行规定成立“大学学院”的公司必须拥有1500万令吉的缴足资本,以保障学校的財务稳定。

他指出,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已议决成立私人有限公司,並於2014317日完成註册,呈报教育部。

他说,教育部於2014530日回函批准大学学院的成立,並可在3年限期內办理大学学院的註册。

“在这份批准信函中的附件A的批准成立条件第26项中说明,一旦获得教育部对新纪元大学学院成立与註册的批准,现有的新纪元学院需视为停办(hendaklah dianggap tutup)。”

“估计他们(独大和教总代表)是拿到这份文件,进而作出这样的詮释。”

出席新闻发佈会者包括董教总教育中心副財政李云禎、董事吴治平及新纪元学院理事刘庆祺。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