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家协不只1户头 3校成员促查



2014/10/30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莎阿南29日讯)家教协会拥超过一个户头、家协主席不可查帐,甚至使用家协户头內的款项发津贴给教师,3校现任及前家协成员不满校方无依照教育部的《马来西亚学校家协指南》处理家协事务,今日向雪州教育局投报並要求调查。

3所学校家协和前家协成员,分別是万达镇培才华小二校家协会员梁全达、梳邦力行华小家协主席高亚根、前主席麦雪儿、家长张源发以及八打灵育才华小前主席林征声。

梁全达指出,他发现家协有另外一个户头,而其周转的款额约有100万令吉,当中有3040万可能「有问题」。

「因为我发现,从这个户头支出的款项,是用在给教师津贴以及学校的硬体设施上。我也质疑家协为何会有两个银行户头?因为根据教育局的指南,家协只能拥有一个银行户头。」

「我曾致函雪州教育局投诉,教育局也在611日回函,並在函中阐明家协只能有一个户头。」

另外,他说,他在参与「2013年培才华小(二校)家协会员常年大会」时发现,有至少3名外来人士出现在现场,而他们皆不是会员也非学校教师或家长,为何校方会允许外人在场?

「我当场揭发並拍下照片,但校长却不理会。而且,校长也说明家协財政一职指定要由教师担任。」

「因为不认识一些在家协內任职的老师,所以要求校长让在家协有职务的老师上台让大家认识,但校长却指老师的名字都写在白板上。」

「在今年8月,校方在校內派发筹款通知,而且是使用家协的信头,目的是要筹募100万令吉以筹建多用途有盖篮球场。但在会员大会中並无提及要筹款建篮球场,学校硬体发展本该由董事部负责。」

「我要问这是谁批准的?为何使用家协名义但却没有在会员大会中提出?」

他说,就上述所有事件曾多次向教育局投诉,而且也曾向警方和反贪委会投报要求调查,但都无下文,所以今日再次作出投报。

高亚根则说,他是今年3月上任力行华小家协主席一职,並在6月发现除了一个正式户头外,家协另有3个「非正式」银行户头。

要求查阅財报被拒

「身为家协主席的我,只能签署正式户头的支票,我不知道其余户头有何用途。我也发现校长签署和决定委任一名老师『运作』其中一个户头。」

「而且,也发现其中一个『非正式户头』在5月非常活跃,因此特別在今日向雪州教育局投诉,要求调查以上事件。」

麦雪儿则说,她是于2013年出任力行家协主席,而且曾要求校长提供家协的年度財务报告以便查阅,但却遭到拒绝。

针对此事,媒体也有在记者会结束后致电力行华小校长,以要求对上述事件的回应,但接电话的学校职员告知,校长今日没有回校,须等到明日才回校。

另外,林征声则说,他在2009年至2011年担任育才华小家协主席期间,前校长吴清凉曾指示他签署一个银行户头的支票。

「我並不清楚是什么户头,之后有向教育局投诉,但至今已3年仍无任何回应。」

吴清凉在受询时表示「我选择不作出任何回应」。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