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寻资源提昇独中发展‧董总20人明考察台



2014-10-24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24日讯)为加强双方合作,並寻求资源以提昇华文独中教育的发展,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率领中央常务委员、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委员及董总行政部相关部门人员,將从本月26日起至113日,赴台进行9天的教育访问。

访问团共计20名团员赴台考察並瞭解台湾的教育制度、升学机制、师资培养奖学金及教育交流合作等。访问团也將拜会台湾教育部、侨务委员会、海外联合招生委员会暨国立暨南国际大学、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国立中兴大学、財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新竹县教育研究发展暨网路中心、侨大先修部、天主教崇光女中及台北市幸安国小共10个单位。

为瞭解台湾未来教育发展的走向,访问团也將考察台湾小学、中学及大学教育的变革,从台湾小学的智慧型教学方式、中学“翻转教室”及共同体学习的模式到大学多元化入学等教育变革,皆为访问团的重点考察之一。

探討师资培养专案

此外,访问团也將与台湾师范大学及中兴大学探討华文独中师资培养专案计划,以奖学金方式来培养未来的独中教师。另一方面也將与资策会及新竹县研究发展暨网路中心进行交流,以探討合作办理各项电脑培训课程及支援独中校务行政等系统。

董总特別感谢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侨务组和台湾侨务委员会,经由他们的协助及赞助,促使访问团顺利成行。董总希望这次的教育访问团能加强双方联繫,並促进与台湾的合作关係与发展,同时也能学习台湾各项的教育成效,以推动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的教育发展。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