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国中出身独中服务‧郑美珍將接掌新山宽中



2014-10-29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隨着谢秀权(左)荣休,郑美珍(右)接任校长一职后期许
为学校注入新元素。中为宽柔中学前任董事长陈伟雄。
(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8日讯)接受国中教育却在独中服务,新山宽柔中学现任副校长兼教务处主任郑美珍將接任校长一职,期许为新山宽中注入新元素。

在新山宽中服务已有14年的郑美珍,现年45岁。她原是国文科老师,后来担任国文科主任、人力资源处主任、教务处主任,並於今年6月起兼任副校长一职。

郑美珍毕业自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心理学系,並持有马来西亚工艺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硕士文凭,目前正在修读工大教育系行政管理博士班。

童星存:盼注入新元素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透露,虽然郑美珍非独中出身,但14年来在校表现良好,对该校抱有热忱。

童星存说,新山宽中发展到现阶段,也应加入新元素,在新校长的带领下跳脱旧有框架,寻求突破。

不过他强调,宽中依然会秉持独中的本质,以董总的教学纲要为主,再由新校长带来新校风。

郑美珍则表示,会遵守八字箴言,即“承先启后,继往开来”。她说,会好好传承宽中的传统,並期许为校方带来新的改变。

童星存:减轻负荷量·新山宽中增建食堂座位

(新山28日讯)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预告,將在现有大食堂的花圃及停车位上增建2层楼的用餐座位,以减轻平时下课时食堂的负荷量。

童星存今早出席“2014年宽柔中小学联合毕业典礼”后向媒体解释,虽然新建设会减少一些停车位,但整体影响並不大。

另外,童星存说,董事部也在適度调整校园建设,以提升效率,其中包括计划为食堂添购中央洗碗机,以免摊主各自聘请清洗碗碟的员工。

硬体方面,董事部计划为宽友楼所有教室安装冷气机。童星存表示,董事部已完成冷气机供应商面试阶段,惟电压不足,校方还不能逐间安装。

该校董事部已促请国家能源公司在宽友楼后方设置电流分站,待分站建好,校方就能落实冷气教室。

图测待批 盼教学楼工程明年完成

针对计划在乐群楼后方建设的10层教学楼工程,童星存表示,董事部正等待新山市政局批准图测,接着会公开招標工程。他希望教学楼工程能在2015年完成。

教学放面,童星存强调,校方也在加强英语会话的教学。他说,英语仍然是国际商业语言,虽然中文市场不断壮大,但该校不会忽略英语的重要。

针对理科生变少的现象,童星存表示,独中理科一向较其他学校强,然而有些学生可能选择较容易的科系,或基於现实考量而放弃理科。

他表示,校方会加强初三毕业生的选科辅导,帮助他们选择最適合自己的科系。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