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邹寿汉: 表达共同要求 “华团公投”向教部施压



2014-10-06 南洋商报/全国版

 


邹寿汉: 解决问题的权力不在董总。
(吉隆坡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赞同召开全国华团大会,以便就关中课题举行“华团公投”。

他认为,毕竟解决问题的权力不在董总,而是在教育部,由华团以施压的方式来表达华社的共同要求,是可以接受的。

森美兰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苏祖池今天透露,该会于昨晚召开的常务董事会会议通过,建议董总召集一项全国华团大会,就关中课题举行“华团公投”。

针对有关建议,邹寿汉受询时表示同意这项建议。

傅振荃:集思广益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也认同召开一项全国华团大会,就关中课题举行“华团公投”。

他说,华教事业并非董总或教总两个团体说了算,而是应交由全体华社具代表性的华团一起来探讨。

他认为,重要的事项由主要华团,通过集思广益的方式取得共识,是正确的方式。

方天兴:等董总视察关中后进行

方天兴受询时表示,关中董事会与董总领导人双方是否将会坐下来协商,应等待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于本月13日到关中交流与视察后才进行。

“我们欢迎庄俊隆将组团来访,关中没有任何隐瞒,一切操作均光明正大,届时将予密切配合,提供任何所需的资料。

“虽然我当时已在中国,未能亲自接待,但我校董事会的代表们将会作好准备,迎接独中工委会代表团的光临。”

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教育主任兼学务委员会主任庄俊隆昨日宣布,他们将于本月13日前往关中访问,从学术层面了解该校是否适合报考统考。

叶新田:愿意配合

叶新田受询时,表示确有华团领袖与他商讨此事。

“我愿意与他们配合,大家一起来努力。

“但我同时也要求他们与董总一道,共同向政府争取全面解决华教问题,特别是承认统考问题。”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