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中总:董总获知关中报考统考



2014-10-28 16:22 星洲日报/即时新闻

(吉隆坡28日讯)中总和七大乡团今日发表联合声明,指董总已取得教育部復函,表明知道关丹独中学生跟国內其它独中生一样报考统考;因此,这课题告一段落,希望热爱华教人士精诚合作,勿再为此课题相互攻訐,针锋相对,更不要让有心人利用內部矛盾去分化瓦解华社力量。

(星洲网)

 

“关中生可考统考”中总及七大乡团:华社勿再爭论


2014-10-28 17:27 星洲日报/国内新闻
 

(吉隆坡28日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和马来西亚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七大乡团)今日发表联合声明,指董总已取得教育部覆函,表明知道关中学生跟国內其它独中生一样报考统考。

因此,中总和七大乡团认为,这课题已告一段落,並希望热爱华教人士精诚合作,勿再为此课题相互攻訐,针锋相对,更不要让有心人利用內部矛盾去分化瓦解华社力量。

“关中统考课题在董总主动致函教育部,並在华裔政治人物的协调下,总算解决,证明华社是铁板一块,必须靠各政党及华团组织齐心併力,才能站得住脚。”

声明指出,在关中的课题上,无论是朝野政治人物或者是华教分子,都主张关中生能报考统考。

“各造在同一个立场上或许持有不同意见,难免產生误会及摩擦,但可以肯定的是出发点都是为了华教。既然关中生已能报考统考,大家应该放下成见,继续扮演华教领头羊的角色,捍卫华教。

“华教课题是华社最关心的课题,面对问题时,大家集思广益,目的是把问题解决。”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