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一群独中校友发动网上签名‧ 号召捍卫统考机制



2014-10-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3日讯)一群声称是马来西亚独中校友的人士发动网上签名,並设立一个网页,广招独中毕业生或离校生上网签名,要捍卫统考本身机制。

据瞭解,该网页已於10月初开始运作,而根据该网页所提供的资料,截至1019日,已获得322名独中毕业生上网联署。

斥抹黑董总领导人

该网页也发佈了一篇简短的“大马独中校友捍卫统考本身机制”的联署声明,並强烈谴责马华公会、教总、华总、隆雪华堂等其他团体,强行干涉独中统考本身机制,滥用中文媒体串联抹黑、污蔑董总领导人,威逼董总违法、违规允许关中报考属於內部考试的统考。

该声明指出,为免影响独中统考未来的生存及为未来製造独中变质的潜在危机,他们独中毕业或离校生也作出4点要求:

(一)公开关中办校批文与办学准证,以证明大马教育局允许关中报考统考;

(二)保证关中的课程完全符合独中统考的课程要求才能报考,避免影响独中统考受到国际认可的学术水平;

(三)召开华团大会,研究合法让关中报考统考的方案;

(四)我们全力支持董总坚持原则、站稳维护华教的立场,並誓为董总的后盾。

黄诗文:结合离校生力量· 筹组独中生协会

签名运动號召人之一黄诗文指出,他们是一群独中校友,秉持著维护独中统考的心,才上网號召独中校友或离校生一起来联署。

他对星洲日报说,目前他们也只是通过已登录该网页的人士签了名后,再作出宣传,因此知道的人很少,签名人数也还不算多。

“我们希望,能通过更多管道去宣传,让更多人能够知道有这项签名运动,维护独中统考。”

(星洲日报/报道:许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