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教育资源全民享有‧董总不满减华小拨款



2014-10-18 光明日报/要闻

(吉隆坡17日讯)董总对政府於早前公佈的《2015年財政预算案》没有平等对待各源流学校发展的偏差做法,深感失望及强烈不满。

董总於週五发表文告指出,华小拨款从去年的1亿令吉削减至5000万令吉,更是不合理。

“相较於国小的4亿5000万令吉,不论从学校间数或学生人数,每间华小和每名华小学生的平均所获得的拨款,都远远不如国小。”

应做到公正公平

董总说,根据教育部所统计的各语文小学数据,再以学校间数及学生人数计算,国小的平均拨款数为76752令吉50仙及221令吉70仙,而华小则是38639令吉90仙及89令吉20仙。

“事实上,在《2015年財政预算案》,政府给予各类型学校的总拨款从今年的4亿5000万令吉增加到8亿令吉,但所增加的3亿5000万令吉拨款悉数拨给国小。”

董总认为,政府应该做到公正与公平,不能因为家长选择让子女接受华小教育,便遭到政府在財政拨款上的歧视,从而影响其子女的受教权益与福利。

“政府的资源属於全民所有,国家教育资源,应该让全民皆能享有。政府有义务和责任擬出一套透明、完善的教育拨款机制,公平且合理地对待不同源流与类型学校。”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