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隆雪4新华小 仅2间明年开课



2014/10/8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 王蓉 报导

 


(吉隆坡7日讯)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就要步入2015年,但已经延误竣工的多间华小,却只有两间全新华小及一间搬迁华小有信心在明年开课!

有信心赶在明年开学的华小分別是双溪龙、旺沙马朱及叻思华小,其中旺沙马朱华小將于本月杪全面竣工,叻思华小的硬体工程也已竣工。

至於100%完工的沙登岭华小,虽然「最有条件」能够在明年新学年开课,却「卡」在图测、完工及符合证(CCC)的问题上。

目前隆雪地区有多间全新华小及搬迁华小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各种申请程序或建校工程,以赶在明年新学年顺利开学,解决学生爆满问题。

旺小下月筹款

旺沙马朱华小建委会秘书林春洪接受《东方日报》电访时表示,该校如今的课室已经100%完成,行政楼则完成98%,预计本月杪能够全面竣工。

「接下来只要在11月拿到完工及符合证,相信能够在明年顺利开课。」

「另外,我们在111日也將在新校大礼堂举办一场筹款晚宴,希望筹募250令吉,增添该校的软体设施。」

沙小等批准证

双溪龙镇华小建委会总务邓国坤也表示,该校目前已完成95%的工程,正等待国能及雪州水供公司的批准信函,之后再將相关文件提呈至加影市议会审核。

「其实学校已经差不多要完工了,只剩下铺路工程,教育部也知道整个建校进展,所以我们希望可以尽量赶在明年1月开课。」

沙登岭华小建委会主席拿督廖润强则说,该校已经100%完工,教育部也准备隨时开学,如今正等待梳邦再也市议会核准图测和完工及符合证。

据了解,民联议员曾于8月杪要求沙登岭华小建委会儘快提呈符合建设的新图测及完工及符合证申请,因为该校舍目前设有的22课室,并不符合当初所申请的课室数量。

冀勿诸多刁难

然而,建委会则希望梳邦再也市议会勿再诸多为难,因为该校依然保留兴建36课室的计划,不过目前经费不足,故暂时先建22课室。

廖润强受访时也补充,沙登岭华小开学时,將以开设一、二及三年级为起步,因此有关课室是足够应付刚开学的学生人数。

另外,因为种种问题一直展延动工的加影新镇华小,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建委会主席李万行表示,建校工程如今正进行中,据一个月前的视察,该校地已展开地基工程。若一切顺利,相信目前的进度已经来到15%20%

「虽然之前获得教育部拨款450万令吉,但资金仍然不足,整个建校工程预计需耗费600多万令吉,所以之后將再展开筹款活动,筹募约200万令吉。」

叻思华小明年迁新校舍

从申请校地到建校,经歷多重难关的乌雪叻思华小,预料明年1月可以迁入新校舍开课!

叻思华小董事长黄泽桂表示,该校目前硬体工程已经完整,只是软体设施还未有「著落」,隨著昨晚一场义演的捐助,相信足够解决之前拖欠承包商的费用,以及增添软体设施的费用。「目前只是还缺乏建设礼堂的费用,这个我们需要再筹募经费完成。」

他指出,如今该校只是欠缺一条出入道路,但由於这条道路在校外范围,因此该校也向州政府提出申请,希望可以获得政府拨款兴建。「不过,雪州之前爆发撤换大臣风波,所以如今还在等待州政府的消息。」

「叻思华小一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共有270名学生。」

另外,也准备从吉隆坡市中心迁校至蕉赖大同花园的燕美华小,如今还在等待吉隆坡市政局的发展批文。

燕美华小署理董事长拿督刘磐石受访时表示,他们目前正等待市政局发出发展准证,希望今年內可以取得当局批文及动工。

他指出,该校向市政局申请发展准证已超过半年之久,而所需的图测和文件资料也已全提呈上去。「一旦拿到批文之后,即可动工。整项工程预计要耗时30个月完成,因此估计2018年才能正式开课。」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