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叶新田: 对申请置之不理 教育局不发校董注册证



2014-10-06 南洋商报/全国版

(大山脚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根据报章日前报道,有银行要求学校董事会提呈董事注册文件,否则关闭董事会的银行户头,这对华校董事会不公平。

他说,董总在2006年发动学校董事觉醒运动,带动了许多学校按照《1996年教育法令》的规定向州教育局申请董事注册,可是,许多州教育局却把申请丢在一旁不理,不发出注册证给学校董事,教育部至今也没有解决董总所反映的问题。

“董总呼吁教育部和州教育局积极处理有关申请,尽快发出董事注册证,以免造成学校董事会户头被关闭,严重影响学校的发展及财务管理。”

银行应放宽开账户

他说,董总呼吁还未获得董事注册证的华小、华文独中和改制中学的董事,再次尽快申请注册及关注此课题,并呼吁国家银行或各商业银行检讨有关严管开设银行户头的措施,让各校董事会有足够时间办理董事注册申请。

叶新田今早在大山脚日新独中怀德堂,出席由董总主办,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承办,追思和感恩无数献身华教事业先辈的“2014年华教先贤日”上这么说。

《南洋商报》日前报道,指国内银行两个月前开始严格管制注册团体开账户条件,银行最近更联络一些学校董事长,表明如没有注册文件证明,将关闭董事会账户。

叶新田说,当前华文教育的生存与发展再次受到《2013-2025年教育蓝图》的挑战,面对更严峻的边缘化及变质危机。

“因此,我们需要完成百万人签名运动,目前已取得85万个签名并朝向90万,要提呈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首相和国州议员的申诉书初稿也已完成,以争取修正并努力化解教育蓝图对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不利冲击。”

许海明:警惕教育蓝图

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也是2014年华教先贤日工委会主席的许海明说,当前华教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教育部多次强调《马来西亚教育蓝图2013-2025》势在必行,这对现有多种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带来更严峻的边缘化、变质的危机。

“当局从《1961年教育法令》到《1996年教育法令》用了35年时间,把国民型中学、英文中学、英文小学和教会学校的教育媒介改为国语,现在执行教育蓝图,社会上有些人和团体还未醒觉,缺乏警惕性、麻痹大意、淡化,甚至忽视其危害性。”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