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3华团领袖率众施压 关中可考统考魏家祥应宣誓



2014-10-10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新山3个华团领导人与一批热爱华教人士拉横幅促请魏家祥
针对其言论做法定宣誓。前排左二起吴春水、刘水钦及许炳正等。
(新山9日讯)新山3个华团领导人今日联同一批支持华教的人士拉横幅,向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再度施压,要后者针对正副首相曾口头承诺批准关丹中华中学学生参与独中统考一事做法定宣誓,以确证其事,否则,他们不排除发动全国各地华团向魏家祥施压。

3个华团的领导人包括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顾问吴春水及新山小商公会总务许炳正。今日参与拉横幅的共有11名支持华教人士。

口头答应不足为凭

刘水钦在记者会上表示,魏家祥在918日的报章上表示,首相纳吉及副首相慕尤丁曾亲口向他表示,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独中,可以参与独中的统考。但是董总领导人却碍于没有法定文件可以证明这点。

法定宣誓书成凭据

“因此,最直接及实际的做法是,魏家祥以首相署部长的身分做法定宣誓,证明正副首相确实批准关中学生考统考,这样关中的问题就能够很快获得解决。

“只要有了法定宣誓书,董总也有了一个法定的凭据,而关中生参与统考也就不会违反国家法令。届时如果董总仍然不让关中参与统考,问题出在董总,我们到时再向董总施压。”

马华应尊重董总

许炳正表示,马华如果要支持华教,应该尊重董总,与董总合作。因为董总拥有保护华教的专业知识与坚定立场。

“如果魏家祥持续采取逃避的态度,我们不排除号召及发动全国华团向魏家祥施压,要他做法定宣誓,尽速解决关中面对的问题。”

吴春水表示,谣言指关中董事会至今没有向董总提呈申请统考的正式文件,他促请董总与关中董事部澄清这个事件。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