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巡视统考考场‧麻坡中化不涨学费 2016年才商討决定



2014/10/18 中国报/地方新闻

(麻坡17日讯)为顾及社会涨风和家长负担,中化中学明年学费將不会上调。

中化中学董事长林明才今早与董事会成员巡视统考考场后,回应记者的提问时,这么指出。

他说,其实校方也同样面对百物上涨,及明年41日即將实施的消费税等因素的困扰和难处。

“但董事会考虑到涨风和消费税所带来的间接影响,以及社会大眾的感受和目前家长的经济负担,决定维持现有学费,不会冒然作出改变和影响学生学习。”

他进一步披露,由于该校才于今年调整学费涨幅,儘管学校面对一些经费问题,不过倘若有更动,董事会还是会留待2016年才作商討和决定。

另一方面,他说,施工中的中化中学多功能活动中心,倘若没有受到其他因素影响,预料明年三四月可以完工和启用。

他透露,即將在建好的多功能活动中心包括图书馆,以及一个可以容纳600人的表演厅等用途的多功能空间。

649人应考

该校今日举行独中统一考试,高、初中应考生共有649人,分別高中266人,及初中383人赴考。

由于初中考生人数太多,礼堂容纳不下,校方今年特別闢开两个考场,考生分別在礼堂和新建校舍顶楼进行考试。

董事会一行人,包括署理董事长张宝德、副董事长林昌盾、总务蒋璁江、副总务陈大成、副財政符肇珍和董事邱文强等人,今早巡视考场一同监考。

陈维武明年重任校长

校长池敏敏辞呈后,新学年中化將由前校长陈维武掌校。

该项消息週五早上已获得董事长林明才的证实。

林明才透露,原任校长池敏敏因为个人的因素,及另外有更好的规划,于今年8月向董事会呈辞,儘管董事会多次挽留,不过后者去意已决,董事会还是感到可惜!

他指出,池校长的职务將到1231日,新学年开始其职务將由陈维武校长接任;陈维武为继续完成学业而于2013年辞去中化校长一职,他將于明年新学年池敏敏离职后,重掌中化中学。

另一方面,他透露,截至今年10月截止报名为止,该校明年新生共为372人。

他说,儘管报名者纷至沓来,但础于学校课室有限,学额有所保留,录取名额没有继续增加;而目前中化全校学生人数已有2129人。

峇株华仁中学· 888学生应考

(峇株巴辖17日讯)峇株巴辖华仁中学进行2014年第40届高初中统考与第22届技术科统考,888名该校学生参与这届考试。

上初中应考生佔467人,高中则有421人,其中有34人应考技术科。

高中统考是在本月15日开始进行至21日,初中统考则是从17日进行至21日,高初中统考的考场则分別在礼堂、体育馆及10间课室內进行。

峇株巴辖五校董事会董事长陈大锦今早也与署理董事长张强进、副董事长苏立兴、总务何星富、峇株巴辖区考试主任郑子明、华中校长陈蔚波、副校长黄禎玉、潘德福、教务处主任李家宏等一同巡视考场。

已完成50%工程

陈大锦受询时指出,华仁中学资源中心已完成50%工程,预料將能如期在明年7月或8月竣工。

“明年虽將面对消费税冲击,但华中已宣佈明年调涨学费50令吉消息,因此不会在近期再度调涨学费。”

陈蔚波指出,该校將在2015年录取500名新生,截至目前新生报名人数已额满,有数十名有意入读华中的小六生,被列入等候名单中。

“由于师资、教室和上课时间等方面的局限,本校將按照计划,在明年开办10班初一和2班经典基础班,除非情况真的难以避免,校方才会另计划应对措施。”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