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让关中生报考统考 民政赞同华社承担后果



2014/10/7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张晓真


(吉隆坡6日讯)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博士说,该党赞同让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报考统考,並由全体华社承担可能引发的后果的建议,更愿意当董总的后盾,在必要时挺身而出。

昨日,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指出,该会將向董总领导人要求让关中学生报考统考,並建议召开全国华团会议,让全体华社承担关中报考统考可能引发的问题。

另一边厢,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则认为,即使森州董联会建议让关中学生报考统考,並由全体华社承担可能引发的后果,也必须要看其他华团组织、华基政党和华社是否愿意接受,才能做决定。

刘华才是针对上述事项,接受《中国报》电访时指出,董总是绝对有资格召开这项全国华团会议,胥视华社对关中学生报考统考的意愿。

“它(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是一个负责独中统考的单位,因此它也该负起华团华社意愿。

“它或许担心一旦让关中学生考统考,日后会影响全马60所独中的地位,这我们能理解。”

刘华才说,如有必要,民政党也愿充当协调单位,召集各华团华社代表,召开会议討论关中课题。

“民政党正积极处理关中课题,並会在今晚与政经文教界代表进行一项会议,討论事项包括关中课题。”

儘管如此,一名不愿具名的华教人士则认为,从前至今,华教奋斗过程都不曾是平平稳稳的发展,既然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是拥有决定学生能否考统考的主权,那又何必去諮询华团华社的意见呢?

“若真召开会议,届时应该是各持看法,最后也是没有结论。

“再说,向来都是由负责的单位去承担责任,何须华社华团去负责,若真的遭受打压,华社、华团组织和朝野政党必定义不容辞的站出来评理。”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