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学生逐年减或沦为微小‧北海励志学校恐降型



2014-10-23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励志学校校园面积超过3英亩,操场和篮球场应有尽有。
(图:星洲日报)
(檳城北海)檳州又一所华小恐被降型!

威北励志学校在近年来不只面对新生人数,远远追不上毕业生人数的窘境,如今更游走在成为微型华小的边缘,成为微型学校的红灯已经亮起,迫切需要广大华社的关注。

为避免该校在2年后沦为微型学校,並因此而被调走师资,该校三机构成员在苦思对策之余,也希望家长们能踊跃踏入该校,亲自瞭解励志学校设备齐全的软硬体设施,再把孩子送往该校就读。

许海明:新生十多年来逐年减 · 打昔汝莪华裔流失衝击大

该校董事长许海明说,基於威北打昔汝莪华裔人口不断流失,直接衝击该校学生来源,新生人数在过去十多年来每年滑落,尤其最近2年情况更加严重,倘若问题不获改善,该校恐在2年后就会成为微型华小。

他说,为了避免上述问题发生,董家教三机构其实数年开始就已积极改革和提昇设施,包括5年前就已將励志学校提昇为威北首间全校课室多媒体化的华小、装修图书馆、翻新旧课室及提昇电脑室与科学室等等设施。

3机构擬重建旧校舍

他说,为了应付未来发展需求,该校三机构已擬定了一项重建旧校舍大计,计划將其中一座单层建筑物拆建成3层新教学楼,有关蓝图將在今年內提呈威省市政局批准,预计明年即可动工,建竣后將为该校增添15间全新课室。

许海明週二与三机构成员召开新闻发佈会时,呼吁与打昔汝莪邻近地区,例如平安村、巴东色海及鲁乃等的家长踊跃將孩子送往该校就读,並宣佈校方將从明年起,为这些地区的学生提供学生巴士载送便利。

也是檳威华校董联会主席的许海明不忘提醒面对学生滑落的华小董家教三机构成员,必须自强並共同寻求改进对策,避免更多华小陷入缩班、降型窘境。

让校友“回家”献力吧!· 董家协1109办义卖会

为了拯救励志学校陷入降型困境,该校董家协三机构將在119日趁举办学生毕业典礼之余,举行一项盛大的义卖会与校友回校日,呼吁歷届校友“回家”,共同为母校献力。

家协主席黄志强及校友会会长黄光明预计当天的一连串活动,將能吸引四面八方的校友回家,规模之大与响应人潮,预料將是该校创校81年来的新纪录。

黄志强指出,该会也希望能通过此次义卖会筹获10万令吉的活动基金,作为维修和提昇该校硬体设施用途。

他说:“励志学校不只设施齐全,包括全校课室皆设有多媒体教材,而老师秉持有教无类的精神不只更使该校被教育局评为优等学府,小六评估考试的成绩指数更高达1.94分,比起全国平均指数2.23分更加优秀。”

他说,该会將通过脸书(Facebook)、微信(WeChat),由每一届毕业生遴选一位代表,竭力所能將歷届校友都找“回家”。

黄秉河:34人即將毕业· 明年学生总数剩155

校长黄秉河说,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凡学生人数少於150人,將会被列为微型学校,而励志学校明年的总学生人数只剩下155人。

他说,虽然该校目前共有171名学生,但由於今年即將毕业的学生人数为34人,明年的新生仅有18名,倘若新生人数不再增加,明年全校的学生人数再次创下新低。
 
(星洲日报大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