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古来华小工委会主席符俊成吁停搞「罢邹」



2014/10/29 东方日报/国内版

(新山28日讯)古来华小工委会主席符俊成呼吁柔佛董联会一小撮人士马上停止「罢免邹寿汉」的残忍举动,避免把华教搞得四分五裂。

「邹寿汉犯了什么滔天大罪,为什么要用这种残忍的方式对待过去曾为华教贡献良久的67岁老人?」

他今日针对6州属董联会联合发动特大罢免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一事指出,柔佛州董联会在本月12日于永平召开会议时,並没有谈论罢免邹寿汉的课题,这是一小撮人所为。

「对于41位理事而言,我们深感痛心,这只是一小撮人所为,我们都被蒙在鼓里。」

他补充,身为柔董联会主席的黄循积当时身在国外,也被蒙在鼓里。他认为,董联会即將改选,若不满邹寿汉,可用选票来推翻,以民主方式选出新领导。「除非邹寿汉是犯了滔天大罪,他个人提出的事实和道理,是对是错,见仁见智,以此方式去罢免自己人,是无情无理,没有人道。」

他因此呼吁州內一小撮人士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用民主的程序去处理华教的课题,不要以如此模棱两可的理由来自相残杀。

《东方日报》早前报导,柔佛、马六甲、霹雳、檳城、吉打及玻璃市6州董联会于上週六(25日)联署要求董总召开特大,撤换署理主席邹寿汉的职务。他们以邹寿汉多次对外发表的言论,破坏董总內部以及董总与华教组织团结为由,要求撤换后者。

另一方面,柔董联会主席黄循积今日受询及此事时依然三缄其口,拒绝发表评论。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