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罢免理由不充足 卢宇廷挺邹寿汉


 
2014/10/26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6日讯)在6州董联会要召开投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不信任票的特大之际,亦有董联会力挺邹寿汉,彭亨州董联会主席卢宇廷认为,这是一件分裂之举,因邹寿汉的举止言行没有破坏捍卫华教的大原则。

卢宇廷指出,6州董联会以邹寿汉多次对外发言、破坏董总內部及董总与华教组织团结为由来撤换邹寿汉的署理主席一职,不是一个很好的理由。

「每个人都有权对华教课题发表言论,这6州提出的理由对董总不利,是一个要分裂內部团结的举动。」

需至少5会员联署

不过,卢宇廷也称,根据董总章程,只要超过5个会员联属要求举行特大;因此他认为,除非特大发起人收回要求特大的通知书,否则董总中委是会无法阻止召开特大。

据董总章程第6.2.2条文,主席在接到至少5个会员联署提出要求並附上相关理由和议程,必须于30天內召开特大。

董总预计將在119日召开中委会。董总主席叶新田今天率团赴臺做教育考察,將在113日才返回大马,据知叶新田本身并不支持倒邹特大。

通知书交叶新田

此外,马六甲华校董联会主席杨应俊也已將6州董联会联署要求召开特大的通知书交给叶新田。

联署的6州董联会包括柔佛、马六甲、霹雳、檳城、吉打以及玻璃市。

他们是以邹寿汉多次对外发表的言论,已经破坏董总內部及董总与华教队伍团结为由,要求撤换署理主席。

联署信也强调,他们对邹寿汉投不信任票,要求撤邹寿汉的董总署理主席职,是因为邹寿汉的言行极大破坏董总中央委员的互信及损害董总的权益和形象

(东方日报)

 

连署签名要求开特大 6州董联会倒邹寿汉


2014/10/26  光华日报/国内版

(居銮、麻坡25日综合讯)6州华校董教联合会(简称董联会)周六派出代表提呈要求召开特大的连署签名,商议罢免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的职务。

上述连署签名的6州董联会包括柔佛、马六甲、霹雳、槟城、吉打以及玻璃市。有关董联会是针对邹寿汉在董总对外发言机制课题上,对外发表不当言论,因而要求召开特大将他革职。

“设立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的草案,今年97日在董总中委会议经过一轮激烈辩论后,获得一致通过,把原本的“主席和秘书长为发言人”改为“主席是董总唯一的发言人”。

针对6州董联会号召开特大,讨论撤销邹寿汉署理主席一职,柔州董 联会署理主席陈大锦受访时做出证实,连署信函将在这一两天提呈给董总秘书处。

他说,邹寿汉未得到董总中央委员会的批准,就对外发表片面性及误导性的言论,此举已凌驾在中委会之上,显示对董总的不尊重,也违反了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

他认为,邹氏经常与民间团体举办不符合董总利益的活动,其言行已破坏董总的威望及形象。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