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教师调职避难 柔校园私会党严重



2014/10/23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新山23日讯)柔州校园私会党问题高居全国之首,截至今年8月份就发生9宗校园私会党案例,比全国各地综合仅有的5宗案件还多,情况令人担忧。

民主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兼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根据日前在国会取得的全国校园私会党活动数据显示,柔州今年截至8月份共发生了9宗校园私会党案件,排在其后的吉隆坡仅有3宗,其余则是霹雳和雪兰莪各1宗。

「整体而言,虽然在2010年至20148月期间累积了26宗案件的彭亨,才是校园私会党活动最严重的州属,惟柔州不到一年就发生了9宗案件,已超越过去4年来单一州属一年所累积的最高宗数记录。」

她指出,根据记录,柔州是最多教师申请调职的州属,其中一项原因就是无法面对学生行为举止所带来的压力,而校园私会党活动就是导致学生行为偏差的原因。

「我全力支持政府在保障校园安寧和学生安全上的努力,包括校园设立防范罪案俱乐部的学生警察告示板、安排警员领养学校和举办各种与私会党醒觉运动有关的讲座,惟唯有关工作还有待加强与落实。」

缺乏关爱步歧途

她提及,本身今年初于古来曾接获一宗校园霸凌案件,受害者被不认识的校外人士欺凌至受重伤,令人惊讶的是事发地点竟是在校园范围內。

「孩子参与私会党活动有几项原因,其中缺乏父母和师长的关爱是其中之一,以致他们隨意结交朋友来倾诉所面对的问题。」

她呼吁,柔州警方应该彻底调查所有学校的私会党活动,警员领养学校计划也必须儘速在所有学校落实,以杜绝私会党风气在校园蔓延。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