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陈亚斯:彭董联会愿联名上书‧促教部发白纸黑字批文



2014-10-11 星洲日报

 


彭亨州董联会副主席陈亚斯(图:星洲日报)
(文冬10日讯)彭亨州董联会副主席陈亚斯表示,彭亨州董联会愿意与在报章上发表让关中考统考的人士合作,共同联名上书教育部,吁请教育部把口头上的承诺写下白纸黑字的批文,確定关中学生可以考统考。

他今日发文告表示,如此一来,也让没有大財团和强大政治背景支持的董总,在没有后顾之忧的情况下,让关中学生考统考。

口头承诺无法律保障

也是文冬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的陈亚斯说,教育部口头上的承诺不能作为法律証明,必须白纸黑字明文规定的批文才有效。

他表示,董总的发展不是靠强大的財团和政治背景,而是靠歷年来千千万万华人先辈的血汗,辛苦地走过来的,同时也维护联邦宪法152条款,自力发展和推广母语教育。

“按照关中的批文,让非独中考统考是违法的,尽管教育局收回批函,但一日不改,批函还是有效的,关中还是私立中学(KBSM),所以董总必须考虑到严重的后果。”

他也说,董总背负的责任是千千万万正在学习母语教育和对母语教育寄以厚望的人们,因此,所作出的一切都要考虑到后果和严重性。

(星洲日报东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