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童星存:密切监督消费税影响 宽中学费3年内不涨



2014-10-18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有1767名考生赴考场应试。
(新山17日讯)针对消费税于明年落实后,宽中学费是否可能调涨?

宽中董事长童星存表示,宽中今年才调整学费,根据3年一调期限,下一次是在2017年,因此明年不会调涨学费。

他说,消费税将在20154月开始实施,肯定会有影响,“董事会将探讨和密切监督,主要考量是尽可能不让学生与家长有太多负担,若影响幅度微薄,校方会承担,将不考虑随意调涨学费。”

他指出,“宽中于2013年调高教职员基薪10%,不过没有调整学费;而今年校方也调高教职员基薪10%并调涨学杂费。”

无论如何,童星存表示,虽然政府已宣布私立学校被列入豁免消费税名单內,但是目前还有很多“灰色地带”

有待政府单位给予详细的阐明,为各方释疑。

他说,董事会目前仍不确定消费税落实后的实际影响,但现在要做出调整,因为学校针对文具、书本、体育用品和维修费陆续开始招标,承包商和供应商都已列明报价,把消费税计算在内。

“政府宣布食堂经营者所提供的饮食也豁免消费税,但业者也需向供应商采购物品,是否将受到影响?”

他指董事会将确保食堂经营者不可随意调涨食品售价,而且食物份量也不可减少,必须让学生吃得饱。

苏文吉吁考生全力以赴

苏文吉指出,统考为独中非常重要的考试,各方应以严肃、认真、务实、严密态度面对,全体师生和家长也将全力以赴。

“统考成绩对考生将来的人生计划影响深远,因此我们对于每个细节都认真处理,相信统考会越办越好。”

他盼政府了解独中办学方针,同时希望统考的水准加以提升之后,在未来能够获得全世界每所大学的认同和接受,让考生们的升学管道一片光明。

独中统考开跑 新山宽中1767人应考

2014年度独中统考即日起开始进行,全柔有逾1万名高初中生“披甲上阵”赴考场应试,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有1767名考生迎战,为将来升学之路取得一纸文凭。

新山宽柔中学校长谢秀权今早陪同柔佛州董联会主席兼柔州统考主任黄循积、新山区考试主任苏文吉、宽中董事长童星存及总务梁开明、监考主任郑俊健及符燕芳、柔州董联会理事何朝东与陈坤丰一起巡视宽中校本部高中与初中统考考场。

一行人在巡视考场了解考生应考情况后,于校长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不约而同促请政府尽快承认统考文凭。

黄循积指出,配合第40届高初中统考举行,巡视考场的用意在于让公众知道统考考试作业透明,而不是黑箱作业,这40年来国内也不曾发生考题泄露事件,因为考题机密性控制得好。

“民间团体做得到,我们也促政府加强管制考题机密课题,如这次的小六检定考试泄题事件,让家长疲于奔命,考了再考。”

他披露,全柔现有24000多名独中生,估计此次约有4000名高中生和8000名初中生应试。

他认为,统考成绩目前获许多名校接受为入学标准,这证明独中统考毕业生的学术水平普遍获得认可。

宽中校长谢秀权表示,该校对初中统考非常重视,以作为学生学习过程的评鉴,而学生若没达到升班标准,校方都鼓励他们好好应付统考,在统考成绩考得好后,学校会针对升班做出考量。

初中统考今日开始进行至1021日,高中统考则从1015日进行至1020日。

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的考生人数分别为初中1040人,高中727人;初中监考老师人数27位,高中监考老师人数26名。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