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柔90%华小董事没註册证‧董教联吁儘速申请免触法



2014-10-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新山23日讯)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说,全柔华小董事中,拥有董事註册证者少过10%,並提醒未持有董事註册证的董事儘速向州教育局申请,以免触犯1996年教育法令,以及避免申请银行户头被拒。

避免申请户头被拒

该会主席黄循积、总务钟伟贤、副总务萧庆璋、財政林国才和理事苏文吉在今日新闻发佈会上,也吁请州教育局儘速处理有关申请。

黄循积表示,州內华小董事在交流时反映,他们在申请银行户头时,银行方要求董事出示董事註册证,许多董事因无法出示而申请被拒。

钟伟贤则表示,许多董事向教育局申请时会出现两种情况,一是有申请但没有批准,二是有申请但没有获得理会。

他说,他曾分別於20131月、12月以及20143月进行调查,发现柔州有90%的华小董事没有董事註册证,即全柔3300名董事中,不超过10%有董事註册证。

他说,没有董事註册证的董事已抵触教育法令,,即1996年教育法令第881)条文。有关条文明確规定,每一位被选为学校董事的人士,必须向州教育局申请注册为学校董事。

他说,该法令第891)条款规定,州教育局学校注册官在收到有关的董事注册申请后,在进行任何他认为需要的调查后,才把申请者注册成为学校董事,並发出董事注册证。

合法董事也会受牵连

钟伟贤表示,1996年教育法令第1322)(e)条款也明文规定,任何没有获得董事注册证者出任学校董事是犯法的行为,並可被罚款不超过3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2年或两者兼施。其他合法董事也可以因有董事没有正式注册,而受到上述同样的监禁和罚款。

他表示,至於董事到银行申请开户头被拒是於今年10月发生,他也担心未来还有其他问题发生。因此,该会也將在今年12月再进行问卷调查,若反应还是不理想,將会在明年年初召开大会,让董事们申请董事註册证。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