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马袖强:避免人才流失‧ 民政促速承认统考



2014-10-16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5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马袖强指出,民政党一向坚持统考文凭应该受到承认;实际上,该党不久前才向政府提呈备忘录,要求政府基於经济和竞爭力的考量,儘速承认统考文凭。

“我有信心统考文凭会在適当的时候受到承认,这对我国是好事,我希望是越快越好。”

他坦承没有学习中文是他的缺点之一,但不代表他不关心华文教育。

他说,由於统考不受承认,每年导致我国流失不少人才,而距离2020年成为高收入先进国的目標,时间所剩无几,我国当前急需要人才帮助落实有关目標。

他希望各方不要从政治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否则只会令问题复杂化。

另一方面,也是首相署部长的马袖强说,在2015年度財政预算案,特设了3千万令吉贷款给华裔小贩及商家申请,儘管数额不大,但这是政府第一次为华裔小贩商特设贷款,是好的开始。

他说,他將在日后与小贩公会代表商谈贷款的机制,確保这笔拨款能充份被使用。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