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国民型学校受促 检討马来文教学



2014/10/27 中国报/国内版

(马六甲27日讯)国民型学校受促重新检討教学及学习制度,特別是马来文科的教学时段及教学技巧,以加强学生掌握马来文的能力及拉近与国民学校的鸿沟。

马来世界伊斯兰世界主席丹斯里莫哈末阿里指出,马来文作为我国重要的特徵,也是团结人民的重要媒介。

他说,检討教学及学习制度必须尽速展开,以免国民型学校与国民学校的鸿沟越来越大。

“马来语教学必须与华文或淡米尔文同样受重视,即使是在国民型学校,马来语也应受到重视。”

他说,其中要检討的包括在国民型学校的马来语教学技巧及节数,確保非巫裔的语文掌握能力。

莫哈末阿里昨日在新邦木阁中学,为第15届马来世界伊斯兰世界青年研討会开幕仪式后,针对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无法说流利的国语一事,如是指出。

国大马来文明与环境研究院讲师拿督张国雄前日揭露,根据一项研究报告显示,604名参与国民服务的华印裔学员,被发现无法说好马来语。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