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壮大师资团队 锺灵独中教师大调薪



2014-10-26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槟城25日讯)为吸引更多大学新鲜人加入壮大学校师资团队,槟城锺灵独中董事会宣布,明年大幅度调高教职员薪金制,一名具有教专资格的大学新鲜人每月薪金将从目前有2200令吉调高至3000令吉,调薪幅度超过36%

大学学士资格底薪由2200令吉提高至3500令吉、班导师津贴每月300令吉、凡具有教育专业资格、师训资格或教育系专业文凭者,将获得额外津贴200令吉,总共3000令吉。

此外,凡具有教学经验的在职教员或专业人士也欢迎加入,可根据经验及年资获得特别年资津贴。

值得一提的是,锺灵独中现有的教职员也将从这项薪金制调整中受惠,明年度的调薪将比往年的100多令吉增加约400%,介于400500多令吉。

槟城锺灵独中董事会主席拿督郭显荣是于今日上午在该校行政部会议室召开记者会上,作出这项重大的宣布。

出席者尚包括该校董事会副主席兼独中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克生、董事会总务陈敬章、董事会财政兼独中发展委员会秘书胡万奔及校长吴维城。

郭显荣:锺灵教师福利佳

郭显荣指出,经过明年调整后的锺灵独中教职员薪金制底薪,将超越政府学校教师的2300令吉底薪,除了薪金,锺灵独中教职员的福利及薪金近年来都有陆续在改善,设有年终奖励金、医药福利、全勤奖励金、教职员子女学费全免、每年拨款将近10万津贴供教师进行培训,甚至安排教师到国外进修,如体育及舞蹈系等,提升素质。

他说,锺灵独中的宏愿是朝向世界级的独中,走向企业化及专业化办教育。教师的素质非常重,须要更专心教学,而薪金是一个主要影响因素。

他说,随着独中的崛起,锺灵独中希望今日踏出第一步扮演引领的角色,推动吸引更多大学新鲜人及失业年轻人当高素质的教师培育下一代,也为未来独中发展提供更多师资。

吴维城:明年需增6教师

锺灵独中校长吴维城指出,随着明年增加3班,锺灵独中明年料需要增加6个教师,其中包括语文及数理科,还有行政人员、舍监,以及工艺资讯部专才,协助学校未来朝全面电脑化教学。

他说,拥有109位教职员的该独中明年在增加350新生后学生人数料创下13501400人人,109名现有的教职员须要壮大团队,应付未来的需求。

他说,由于家长关注及趋问日增的趋势,锺灵独中将在2015年度初中一课程于统考班增设OLevel数理课程,结合统考生OLevel课程迈向双轨制,让具备英文能力的高中生报考。

此外,随着调高薪金,该独中将进行教学改革,尽量将现有的每年教师的2830节课缩减,让教师深入探讨及研究,如何提升教学素质及教好学生,让每一堂课上得更精彩。

有意加入独中师资团队者可于10月至11月杪之间,亲自到学校面试,或者将个人履历电邮至学校clphspg@gmail.com,以安排面试日期,或拨电048283655了解更多详情。

增教师薪金非涨学费原因

吴维城校长澄清,锺灵独中明年度调整教职员薪金制,并非该独中调涨2015新学年收费的原因。

他说,锺灵独中明年学费的调涨已于今年初决定下来,主要是已落成新教学新增的29间课室增设空调、而且年尾将进行装修增设窗户以改善空气流通、同时改善隔音系统、并采用LED平面电视及平板电脑精明教学。

他说,调涨至每月230令吉的学费更包括课外活动费用,至于聘用洋人教导的剑桥英文,以及外包设备仅向学生额外收取100多令吉。

“尽管该独中明年调涨学费,但都获得大多数家长的支持,明年开设的7班统考班、一班国际班及一班基础班学额已爆满,家长已缴付学费。”

他说,该独中并非调涨学费,其实是减少对学生的补贴,提高师资素质,同时也资助家境贫穷的学生,包括可申请学费全免,以及免费早餐计划等。

(南洋商报)